谦恭敬老得奇书,张良得道成仙

作者:黎启明 发表:2017-11-16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良字子房,原本是战国时韩国人,为了逃避战乱,到了南阳,后来又辗转于沛国,于是就算做沛国人了。他小时候,有一年的冬天,到下邳去,经过沂水圯桥时,遇见一位穿着黄色单衣,系着黑色头巾的老人,当时风雪正猛。老人看见他后,故意把自己的鞋扔到桥下,对张良说:“小子,到桥下把我的鞋捡回来!”张良没有丝毫怨言,立刻跑到桥下,把鞋捡来给老人。但老人没有接过鞋,却把脚伸出来让张良给自已穿上。张良就把鞋给老人穿上,神情愈发地恭敬。老人笑着说:“你这孩子值得我教授学问。明天早上你还到这儿来,我会教你些东西。”第二天,张良天不亮就赶到桥上,却看见老人已经坐在那里了。老人说:“你来得比我晚,今天不能教你。”等到第三次,张良先到了,但张良没有一点倦怠的神色。这次老人露出了笑容,送给张良一部书说:“你读了这本书,就可以给帝王当军师了。以后再找我,我是谷城山下的黄石公。”张良回去以后,仔细研读那本书,掌握了政治权术和军事策略,后来辅佐汉高祖刘邦,统一了天下。后人于是把老人给他的那部书,叫做“黄石公书”。按照书中所教之法,对自身加以修炼,则能炼得力大无比,身体像羽毛般轻捷。张良和当时著名的道家绮里季、东园公、用里先生、夏黄公等人,结交为修心学道的好友。

汉初,有一天张良在路上遇见四五个小孩,在路边玩耍,一个小孩唱着一首童谣:“着青裙,入天门,揖金母,拜木公。”当时的人们,不明白这歌谣的意思,只有张良一听就懂了,他向那小孩拜礼说:“这正是东王公的玉童。歌谣里的金母,就是西王母,木公就是东王公。他们两位天尊是阴阳的父母、天地的起源,他们让万物和生灵幻化生长。木公是男仙的主宰,西王母是女仙的首领。修道成仙的人,刚升天后,先拜见西王母,再拜见东王父,之后升入玉清、太清、上清三清仙界,朝见天帝。这首歌谣就是玉童让世上的人礼拜东王公和西王母的。”

张良辅佐汉室,被封为留侯,任大司徒。他死后,被安葬在龙首原。汉末赤眉起义时,人们把张良的墓挖开,却发现棺中的一个黄石枕头,突然腾飞而起,像流星一样一闪即逝。棺中却没有张良的尸骨、衣帽,只有写在素绢上的一篇文章和几篇讲战略战术的文章。

张良成仙以后,到天宫作了童子,常跟随在太上老君左右,在天界遨游。他的孙子是张道陵,后来也修炼得道,朝拜昆仑山时,张良去看了他。

(据《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