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免学费机制导致“永恒学生”不愿毕业(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1-13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人生活并没有那么大压力,且那里有免费的大学教育机制,供人们受教育。(16:9)
丹麦人生活并没有那么大压力,且那里有免费的大学教育机制,供人们受教育。(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丹麦有一个项目,可以让没有完成五年制预科教育的人永远做学生。

丹麦的学生每月都可以领取一笔补助金,且不用付学费,所以有些学生觉得好像在被迫学习,不用考虑未来了。

2015年通过修正案使学生要上大学更容易通过,这一趋势现在依然存在。

作为少数免收大学生学费的国家之一,丹麦让学生免受巨大债务困扰,作为一个人追求教育权力的压力也荡然无存。

有一些丹麦人,尤其是已经在劳动力市场的成年人表示,这种机制让人拥有额外的自由,能够消除二十多岁成为成年人的那种紧迫感。现在国家有“永恒学生”的方案,有些在大学里呆了六年或者更长时间却没有毕业计划的人,完全是因为他们没有任何经济上的压力迫使他们离开校园。

《Business Insider》报导,最近刚刚毕业的24岁Plecto软件公司副总裁雅各布森(Daniel Borup Jakobsen)表示:“随着教育免费化情况越来越高,丹麦语‘evighedsstuderende’这个词的使用率在不断攀升。这是指一个永不完成学业的人,一年到头不断地改变学习计划。”

多年来,丹麦已经存在的一项计划,每月为学生提供大约1,000美元的补助,以支付生活费用。根据雅各布森的观点,免费教育让人们持续目前这种无精打采的状态,只有一半人会考虑未来的选择。

目前丹麦在反对抵制“永恒学生”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丹麦政府2015年提出并通过了“学习进展改革”修正案,这让丹麦的各大学有更多权力迫使学生毕业。

当时,无以计数的学生上街抗议政府的这一举措,批评这是取消免费教育的一种方式。赞成修正案的人士表示,这会让政府税收增加,有助于丹麦经济增长,根据政府估算,此方案可增加约2.66亿美元税收,且让各大学系统效率更高。

丹麦高等教育部官员索伦·内德加德(SørenNedergaard)表示:“其实学生就读年份已经是拉长了,所以当决定做这项改革的时候,让大学生花费了一年半多的时间入学,这已经绰绰有余了,不需要那么长时间。”

这种趋势正在减弱,但并没有完全消失。雅各布森表示,修正案绝对让“永恒学生”趋势减缓,但大学校园里仍然有他们的身影。丹麦人甚至人有“愚蠢的年份”这种说法,他们在学校里几乎不上什么课,经常出国旅行。

无论如何,雅各布森都不认为免收学费是一件坏事。因为这样的机制免除了学生就学的压力,不用因为钱在毕业后等待很长时间,就可以读书了。

他表示:“人们从表面看,可能会提出这样的质疑,那就是为学生提供免费大学教育,那学生们是否有动力去努力学习。我的想法是,这两件事情没有任何关联,我坚信,一个人有没有动力取得成功,这与是否支付学费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