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诚心信佛 冥冥之中自有神力相助(图)

作者:天一 发表:2017-11-1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诚心信佛冥冥之中自有神力相助
从古至今,出现在修佛人身上的奇迹比比皆是。还望今人“以史为鉴”善待修佛人,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每当翻阅古籍的时候,常常会感叹古人的苦心。他们将自己所经历的事件毫不夸张、不加修饰的记录下来,留给后世,希望后人能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不至于使自己的行为走极端。中华文明走到今天,已有五千年,五千年里的经验和教训浩瀚如天上的星星,像历史上发生的的“三武一宗”灭佛事件实则是告诉人们,对信佛的僧人的杀戮及强迫僧人还俗的结果,是这四位皇帝都不得善终,中年早逝。不是得恶疾,就是被杀和毒死。应了善恶有报的天理。同时又有大量的事实告诉人们对佛法的坚信,在遇到困境时,会得到神力所助。

《法苑珠林》是由初唐时期西明寺的僧人释道世所撰,里面记载了许多诚心念佛而得到佛的神力相助的故事。这里讲的是涪陵太守王球的故事。

南朝宋时的王球,字叔达,太原人,在涪陵做太守。元嘉元年,由于郡失守,被抓入狱中,对他防范看守得非常坚固。

王球从前就对佛法精心求进,此时更加用心至诚。狱中关有一百多人,大多数人都处在饥饿的状态,因此每当吃饭时,王球就将自己的食物分别施舍给他们。他坚持每天斋戒,诚心念观世音

一天夜里,他梦见升上一个高座,看见一僧人,僧人把一卷经书送给他。题名《光明按行品》,并且写着许多菩萨的名字。王球得经后,马上翻阅诵读,忘记了第一菩萨的名字,第二是观音,第三是大势至。又看见一个车轮,僧人说:“这是五道门。”

等到王球醒来,发现上的枷锁都自行断掉而脱落。王球心知这是神力所致,更加专心致志于佛法。他自己又把锁钉好。第三天他就被赦了。您说,是不是佛法无边呢?!

今天,出现在修佛人身上的奇迹比比皆是。其实历史是在不断的重复,还望今人“以史为鉴”善待修佛人,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