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新福利:新生儿父母产假延至18个月(图)

发表:2017-11-12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国新福利:新生儿父母产假延至18个月
华裔新生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2日讯】最近加拿大政府开始发放新福利,从2017年12月3日起,正式实施18个月育儿假(Parental Leave)和家庭看护福利(Family Caregiver Benefits)。

据《温哥华港湾》报道:加拿大家庭、儿童及社会发展部部长Jean-Yves Duclos11月9日宣布,怀孕员工的产后假期将由现时的标准12个月延长至18个月,受联邦政府监管的机构员工,将即时自动享有延长假期选择,而就地方政府劳动法例监管行业的员工,则有待各地方政府修订劳动法例后,方可获得同等待遇。统计称,全国将有24000家庭因这项政策受惠。

除延长侍产假外,产后家属照顾津贴亦会上调,及产前假期由预产期前8周增至12周,也将于同日生效。

女员工需向雇主提供医生所开出的怀孕证明以及书面信,阐明自己产假开始及结束的日期。同时,雇主也应准许女员工休假,承诺产假结束后会让女员工恢复正常工作,并得到原有的工资及福利待遇。

加拿大的家庭儿童社会发展部部长Jean-Yves Dulos表示,增加家庭福利的目的是为民众提供更多的灵活性和经济帮助。

获得产假和父母假的条件不变,需要在申请前的52周内完成了600小时的工作,而且要购买了失业保险。自雇者必须在1年前参加这失业保险计划,在2017年申请的话,需要在2016年有至少6,888加元的收入。

总福利金额不变

不过,育儿假期虽然得到延长,但是父母得到的补助总数不会增加,政府只是将12个月的福利分散在18个月中。

下个月3日开始,生孩子的父母开始有2个选择:标准父母福利,或者延长父母福利。标准父母福利和原来的一样,仍是在12个月内有35周的失业保险福利,每周平均福利相当于每周工资的55%,最高不超过543加元(2017年标准)。

延长父母福利意味着可以在18个月内有61周的失业保险福利,但每周平均福利降低到每周工资的33%,最高不超过326加元(2017年标准)。

这些福利的发放周数是从子女出生或被收养日开始计算,最多不超过78周(18个月)。

增加家庭护理福利

12月3日起,一项新的家庭看护福利(Family Caregiver Benefits)也正式生效。1年内允许有15个星期,用来照顾18岁或以上、患有重病的成年家庭成员(由于生病或受伤导致生命危险,基本健康状况发生重大变化的人);如果照顾的是18岁以下的儿童,1年内可以有35个星期,而且照顾者可以是父母以外的家庭成员,或者被认为“像家人一样”的人(比如阿姨、叔伯都可能有资格成为照顾危重患儿的人)。

不但专科医生可以签署医疗证明书,证明一个孩子患有重病,一般医生和护士也将可以签署这样的医疗证明书。

慈悲关怀福利(Compassionate Care benefits):这项福利没变化,加拿大人可以有26个星期离开工作,去照顾一个患有严重疾病、在未来26周内有死亡风险的家庭成员。

以上的这些政策在下个月3号起将适用于联邦政府监管下的各个单位,如银行,电信公司,交通运输公司等,受地方政府劳动法例监管的行业,则有待有关政府就侍产假新例作出调整后才能实施,受省区及地区劳动法例涵盖的员工约达92%。

安省省府表示,将尽快修改立法,来配合联邦的这项新规定。所有育儿假的变化都不会影响魁北克,因为它有自己的育儿假计划。接下来的五年内,自由党为产假福利的改变支出的预算为8.86亿。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