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天大谎!毛泽东怎样污蔑蒋介石?(图)

作者:全宏荣 发表:2017-11-12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37年蒋介石抗战时在武汉大学检阅军官团。
蒋介石抗战时并没有躲在峨眉山,图为1937年他在武汉检阅军官团。(网络图片)

实事求是,不仅仅是一个人应有的态度和品德,也应该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必须具有的态度和品德。没有这个态度和品德,撒谎,只能被历史耻笑。

长达八年的抗日战争,仅有名的战役就有2400多场。除“平型关”战役、“百团大战”是共产党领导的军队打的外,其余都是国民党领导的政府军打的。面对面战死在抗日疆场的国民党将军,有206人。国民党领导的政府军中,陆军牺牲、失踪者,共3211419人;空军牺牲4321人,毁机2468架;海军舰艇全部打光。在1929至1933年,自中央军事政治学校毕业的两万五千名青年军官中,就有一万多名青年军官,壮烈牺牲在全面抗战爆发的前四个月。从山海关到上海会战,从武汉会战到历次大会战和大战役,国民政府军中,成连、成营、成团甚至成师壮烈牺牲者,不可胜数。

“他的政策是袖手旁观,等待胜利,保存实力,准备内战。果然胜利被等来了,这位‘委员长’现在要下山了。”“蒋介石躲在峨眉山上,前面有给他守卫的,这就是解放区,就是解放区的人民和军队。我们保卫了大后方二万万人民,同时也保卫了这位‘委员长',给了他袖手旁观、等待胜利的时间和地方。”(《毛泽东选集》第四卷1070-1071页)

仅仅靠“平原游击队”、“铁道游击队”、“地雷战”、“地道战”等,是阻挡不了武装到牙齿的日本侵略者的,也保护不了蒋介石“委员长”,这是谁都明白的道理。显然,毛泽东向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撒了一个天大的谎。毛先生撒的这个谎,以至出生在四十年代、五十年代、六十年代的相当部分人,不知道抗日战争真相,都以为蒋介石和他的将军们,躲在峨眉山,等待摘抗日战争的“桃子”。撒谎,是不是智慧?是不是值得倡导和尊重的智慧?不是我这里要讨论的道理,我这里要说的,是毛先生与党外政敌蒋介石先生的斗争智慧。

“卢沟桥事变”,是中国全面抗战的标志。毛先生当时在陕北,虽然完成了内部的统一,但只有几万人,而且,陕北是一个很贫困的地区。蒋介石先生却是控制了中国大部分地区,控制了中国东部、南部等富饶的地方,拥有军队是几百万人。相比之下,不可同日而语。“战”,是一个什么样的结局?谁都会清楚。

“卢沟桥事变”后,毛泽东先生开始大声疾呼:我们是兄弟,是自己人,我们不能打了。敌人来了,我们要“团结起来,一致抗日”。毛先生此时的表现,与他后来“解放战争”时“宜将乘勇追穷寇”的那种斩尽杀绝的态度(“兄弟”个鬼),形成了鲜明对比。

毛先生在喊,全国有许多人在喊,连蒋介石的内部也有人在喊:自己人、兄弟之间,不要打了。国际上的反法西斯同盟,也希望中国人相互之间不要打了。张学良将军,又戏剧性地搞了一个“西安事变”。蒋介石还能打吗?抗日统一战线形成了。毛泽东北方的军事力量,编成了国民政府第八路军;南方的游击队,编成了国民政府的“新四军”。毛的军事力量,从被“围、追、堵、截”的“流寇”,变成了合法军队,但真正的指挥权,还在毛泽东手里。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很大的成功,至少,毛泽东和他的军队,可以安身立命了。

1945年,八年的抗战终于结束了,从战火中走过来的中国人,疲惫不堪。人们开始清点各自队伍中的人数,那位“袖手旁观、等待胜利、保存实力、准备内战”的蒋先生,那位走出峨眉山,准备摘取抗日战争胜利果实、摘取“桃子”的蒋先生,牺牲了三百多万将士;毛先生呢?他的队伍英勇杀敌,积极抗战,从几万人,“抗”出来了一百多万人的正规军和二百多万人的民兵。抗日之后的毛泽东,完全可以与蒋介石抗衡了。于是,有了后来的“三大战役”,有了后来“百万雄狮过大江”的辉煌气概。

毛先生也并不是不抗日,《平原游击队》、《铁道游击队》、《地雷战》、《地道战》等影片,虽然有很多艺术加工,但大多还是有事实基础的。毛先生除了领导这些“人民战争”之外,可称为“战役”的例子,几乎没什么。“百团大战”、“平型关战役”,本来也是可以写一写的,但彭德怀、林彪这两大元帅,后来又是毛泽东的死敌,又怎么好写呢?更何况,“百团大战”的发起,并不是毛泽东的本意,完全是彭德怀那个“冒失鬼”搞的,暴露了毛泽东的力量,搞得高举抗日旗帜、大喊“团结抗日”的毛泽东先生,哭笑不得。抗日期间,毛泽东的主要做法是:深入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给群众洗脑,时刻不忘、时刻准备,消灭一切“反动派”。毛泽东先生的这些思想和实际做法,在《毛泽东选集》有关抗日战争的篇章中,表现得很清晰。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