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感动天,夫妻双双升天成仙赐寿一万年!

作者:黎启明 发表:2017-11-11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羲,吴郡人,曾在四川学道。他不用药就能治好病人,救助了很多百姓。他的功德感动了上天,天神都非常赞赏他。

有一次,沈羲和妻子贾氏,一同乘着车,从儿媳卓孔宁家回来的途中,遇见由白鹿、青龙和白虎驾着的三辆车,每辆车都有几个随从,都骑着马,穿着红色的衣服,持着长矛,挂着刀剑,看上去辉煌显赫,堵塞了道路。这些人问沈羲:“您是沈羲先生吗?”沈羲非常惊愕,不知他们是什么人,回答道:“我正是沈羲,不知你们有什么事?”骑马的人说:“你救济百姓有功德,道德高尚,从年少时到现在,都没有犯过什么过错。但你的寿命并不长,死期将尽,所以黄帝、老子派了仙官到人间来迎接你。乘白鹿车的是侍郎薄延之,乘青龙车的是度世君司马生,乘白虎车的是迎接你的使者徐福。”不一会儿,三位神仙就来到沈羲面前,他们身穿羽衣,手持旌节,把一只白玉板、一块刻在青玉上的证书和一块刻着字的红玉,授给沈羲,但沈羲不认识这些东西是什么。三位神仙就用车载着沈羲,升天而去。在田地里耕作的人,都看见了他们升天的情景,不知他们是什么人。当时天上突然大雾弥漫,等雾散之后,就不知他们到哪里去了,只看见沈羲家的车,在路上停着,驾车的牛,在田里吃禾苗。有的人认识那车和牛是沈羲的,就跑去告诉了沈羲家。沈羲的弟子担心有鬼妖作怪,把沈羲抓到山谷里藏起来,于是在周围百里的范围,分别寻找,但没有结果。过了四百多年,沈羲突然回到故里,找到了他好多代之后的子孙,名叫沈怀喜。怀喜说:“我听祖上说,家中有先人成了仙,很久没回来。”

沈羲在家住了几十天,说自己刚升天时,并没见到天帝,只看见太上老君面向东坐着,左右的人告诉沈羲不必跪拜,只坐着就行。宫殿里云雾缭绕,不时涌起五色云或黄色、黑色的云,说不清是怎么回事。侍从有几百个,女的多,男的少。宫殿院中的树上,结着珍珠玉石,到处生长着仙草,灵芝,很多龙虎在其间游戏,还听到叮当作响的铜铁撞击的声音,却不知是怎么回事。殿内四边墙上熠熠生辉,上面写着神符。太上老君有一丈来高,披着长发,穿着有花纹的衣服,身体也发出光辉。不一会儿,有几名玉女,用金盘端着玉杯,来赏赐沈羲,说:“这玉杯里是仙丹,喝了以后,就长生不老了。你们夫妻一人一杯,可以活一万年。”玉女还告诉沈羲,喝完后下拜行礼,但不用说感谢的话。服了仙丹后,又赐给两枚像鸡蛋一样大的枣,又赏给五寸大的一只果脯,对沈羲说:“你暂时回到人间,给百姓们治病。如果想到天上来,可以照这符写一道符,挂在你家门外高竿上,我就会去接你。”说完就把一张符和一张仙方,给了沈羲。沈羲忽然昏昏睡去,如做了一场大梦,醒时已在地上了。后来他多次使用那仙符,都非常灵验。

(据《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