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小问题 轻松解决(图)

发表:2017-11-11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嘴唇护理,不可不慎。
嘴唇护理,不可不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嘴唇干燥除了季节和天气是诱因外,还有可能是缺乏B族维生素及脾胃虚弱,因此,最好补充些橘子、胡萝卜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蔬菜水果,或者用米仁粥等,也是一种不错的滋润办法。

嘴唇常见小问题

1、干裂结痂

对已经干裂起皮的嘴唇千万别信手撕扯,如果脱皮现象严重,可以将润唇膏敷在嘴唇上面,再盖上保鲜膜,然后用热毛巾轻揉,让唇部充分吸收水分和油分,使唇部变得润泽。防止嘴唇干裂,可每日在嘴唇上涂抹润唇膏。

此外,秋冬季节嘴唇容易结痂,这也和舔唇这一坏习惯有关。由于唾液里含有多种消化酶,嘴唇上的唾液蒸发后,这些大分子的蛋白质会残留在嘴唇上,与唇部脱落的细胞一同形成痂皮。由于痂皮下方的组织不完整,如果强行撕去,就会造成更多的局部渗出,从而形成更多痂皮。

2、唇色黯淡

双唇暴露在外,容易导致唇色黯淡无光,经常化妆者更要注意,因为卸妆不彻底会加重唇色暗沉,严重的还可能染上口红病。

唇部护理必须先使用护唇油,以无色、无味、无添加剂为佳。也可选用具有保湿功效的凝胶状护唇膏,不仅能锁住水分,还可以密集补水,减轻色素沉淀。

3、溃疡

喝太烫的水或吃太烫的食物,很容易造成黏膜烫伤,使唇部容易老化,让嘴唇更容易起死皮,严重的话会引发溃疡。此外,吃过辣的食物也能分外刺激唇部黏膜。

日常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减少进食煎炸、辛辣食物。特别是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喜欢吃麻辣火锅,不但容易引起嘴唇的不适,而且还会导致呼吸道和消化道的炎症。

另外,在进食过程中,特别是喝汤、茶水等,应放置降温才入口,既不会烫伤唇部,也不会烫伤口腔和消化道。最后,平日要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补充维生素

唇膏每天最多涂3次

润唇膏是人们锁住嘴唇水分,保持其丰嫩柔滑的依赖品。然而,唇膏只能暂时缓解嘴唇干燥,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殊不知,频繁的涂抹唇膏,非但不能保护干裂的嘴唇,反而会导致其自身的屏障能力下降,皮脂腺分泌减少,嘴唇更易干。

唇膏中大都含有凡士林和矿物油,有的还含有色素,再加上其黏润的性质会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将导致这些化学物质和灰尘入口,不利于健康。此外,有些润唇膏中含有甘油成分。甘油本身具有锁水功能,但超过一定浓度,则物极必反,浓度过高时,锁水变成吸水,嘴唇上的水分被掠走,因此,在用唇膏护唇时,每天使用最好不要超过3次。尽量选择含水润型唇膏,其滋润效果更好。在第二次、第三次涂抹时,注意用干净的纸巾将前次残留的唇膏拭净后再涂抹,防止吸附的灰尘入口。

晚上回家后,则可用香油润唇,因其不仅具滋润、防水功能,还不含任何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