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夫妇顶风作案 遭证监会5年市场禁入处罚(图)

发表:2017-11-10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薇夫妇遭证监会5年市场禁入处罚
赵薇夫妇遭证监会5年市场禁入处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早前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赵薇夫妇日前遭到证监会警告,且遭受5年的证券市场禁入处罚。陆媒指,被处罚原因是收购资金来自明天系。

据陆媒报导,11月9日,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公告称,万家文化(已更名为祥源文化)、龙薇传媒等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案已调查完毕,证监会分别对黄有龙、赵薇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并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分别处60万元罚款;对黄有龙、赵薇、赵政、孔德永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证监会指,龙薇传媒通过万家文化在今年1月12日、2月16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

赵薇此前高杠杆收购万家文化引发市场侧目、监管层关注。

2016年12月26日,万家文化公告称,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拟将其持有的1.85亿流通股转让给西藏龙薇传媒,交易作价30.6亿元。据称,上海交易所多次查询这宗买壳交易的细节后,赵薇才披露当中只有6,000万元人民币由自己出资,其余资金均为贷款,杠杆高达50倍。

而最终在监管的介入下,此次受人瞩目的收购案以银行叫停龙薇传媒的贷款宣告失败。万家文化的股价也随之大跌,公司欲寻新主。

《人民日报》海外版的旗下帐户“侠客岛”11月9日发表文章称,赵薇夫妇被罚,是监管层“又一次出重拳打击金融乱象”。

今年年初,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多次公开批评资本市场的乱象,指野蛮人、妖精、害人精、大鳄等往往披着合法的外衣,在市场巧取豪夺。

资本大鳄兴风作浪的主要工具之一就是高杠杆。据《财新网》11月9日报导,赵薇夫妇被处罚原因是收购资金来自明天系。报导指,赵薇高杠杆收购万家文化,其中15亿来自与“明天系”有关联的西藏银必信。

就在2017年1月底,万家文化此番变更股权转让方案之前,“明天系”刚刚爆发风波,其实际控制人肖建华涉从香港被带回大陆遭受调查。

香港《苹果日报》曾报导,赵薇收购上市公司万家文化,“明天系”被指是幕后金主。据报导,肖建华旗下“明天系”王国可谓插旗广阔,包括实业类的中国上市公司ST明科、西水股份、华资实业、爱使股份(现称“游久游戏”);资本类包括香港上市的恒泰证券、哈尔滨银行、新时代信托、天安财险、天安人寿、包商银行、潍坊银行、生命人寿、华夏人寿、华夏银行及天津银行等。

肖建华强大的资金调集和几乎呼风唤雨的能力在业界一直备受瞩目。据香港证券业消息称,为人低调神秘的肖建华,透过旗下公司活跃于香港证券行,多涉足金融和银行、保险类股。包括收购万家文化,以及堵截万科等都有其影子。

据《大纪元》引述中南海权威消息称,肖建华案是中南海头号大案,他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中共内部估计其掌控资产高达2万亿人民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