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降雨救百姓――龙显石的传说

发表:2017-11-06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修武县太行山深处,有个叫一斗水的小山村,虽然只有二百余口人,却有数百年的历史,建有一座颇有规模的关圣庙。在关圣庙的山坡下,有一块奇异的巨石,上有惟妙惟肖的龙形,当地百姓称之为龙显石。传说,这石上的青龙是关圣老爷青龙偃月刀上的那条龙的化身。

原来,有年天旱,数月不见滴雨,村里人扶老携幼准备逃难了。这时,有位长者说:“故土难舍,我们能不走就不走。咱村里敬有关圣老爷,我们去求求他吧!”大家就准备了祭品,来到关圣庙,如此这番地请求关圣救护一方生灵。

村民们走了,可难坏了关圣老爷。其实,关圣老爷早把这一带的灾情看在眼里,只是因为他无降雨的职责,所以干着急。他忽然看到手中的青龙偃月刀,于是摇动青龙偃月刀,问:“青龙可在?”那刀上青龙跟随关圣老爷南征北战,又受四方香火,早已有了灵气,但一直未曾显形,今天听到关圣老爷召唤,赶紧现出龙形,俯伏在地。关圣老爷道:“青龙啊,现下目睹此方受灾,你作为龙族,降雨本是你的本领,可否一解山民于悬覆?”青龙答道:“愿听帝君差遣。”言毕,腾空而上,施展法术,顿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大雨如注。这场久旱喜雨,整整下了一夜,救活了此方百姓。

关圣老爷不愿贪人之功,在当天晚上给村民们托梦,把青龙降雨解旱的情形告诉了大家,并说:“你们如若不信,可来像前观我宝刀,青龙已然成神,已离我刀,庙前巨石有其形状。”

早上,村民到关圣庙求证,果然庙前坡下的巨石上有个形象生动的龙形,又到大殿一看,关老爷的大刀也没有了青龙。从此,一斗水村关圣庙虽经多次重修,但关老爷的大刀上永不再绘青龙。

责任编辑:宇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