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得罪赵本山 央视名嘴沦落成跑龙套(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1-04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邹德江  赵本山
(合成图:邹德江来自网络图片,赵本山来自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比毕福剑成名还早,主持的节目一度创下CCTV3的收视之最,曾经的综艺大咖邹德江,如今却已销声匿迹,只因他得罪了赵本山。近日,《多维》刊文,重温了当年邹德江离开央视的大概过程。

师从师胜杰、出色的曲艺演员邹德江,1995年就凭借主持央视《曲苑杂坛》栏目系列节目《聪明的剧务》而走红全国。

2001年起,邹德江开始单独主持《周末喜相逢》。2002年1月《周末喜相逢》栏目的收视率攀升最高达5.78%,创下CCTV3的收视率之最。

2004年1月,邹德江的人生出现了转变。当时,央视举办的“首届CCTV喜剧小品大赛”颁奖晚会《今夜小品灿烂》上,赵本山的徒弟张小飞和贺美龄上台表演一段二人转。

由于“格调不高”,二人的节目还没有演完就被节目组紧急叫停,赵本山的两位徒弟还没有来得及谢幕就被匆匆赶下台。

这让坐在台下当评委和表演嘉宾的赵本山十分不满。随后,赵本山上台当着全国观众的面炮轰央视称:“我知道这是中央电视台,但也别这样,让人家演完再说啊。”

据当时的工作人员介绍,下台后的赵本山脸色铁青,导演王晓把他叫到一边说话,赵本山不停重复:“那也得演完啊!”据悉,意外发生时,现场的观众都呆了,鸦雀无声,而工作人员乱成一团。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晚会的主持人正是邹德江。这件事情发生后,邹德江就渐渐从大众视野中消失。

有传闻称,由于赵本山的强势,央视迫不得已只好辞退了邹德江。

不论是否是传闻,但邹德江因得罪赵本山而离开央视,已经成了外界公认的一种说法。在谷歌搜索“邹德江”,会出现许多相关消息,都将邹德江淡出观众视野的原因指向赵本山。

“今日头条”的一篇报道说,当时,张小飞和贺美龄在台上上演解衣露背、解裤裆吹风等低俗戏码,邹德江见画风不对,立马上台说:“天太冷,我们台长说了,你还是穿上衣服吧!”,还上台帮他们拉上了衣服,这直接惹怒了赵本山。

邹德江后来继续主持节目:“下面让赵本山给大家表演个节目好不好,大家都喜欢赵本山的节目。”但赵本上台后直接忽视他,并直言徒弟们的表演没有什么不妥,还说邹德江很不专业。

多年来邹德江的事业一直毫无起色,虽然偶尔也出演一些影视剧,但大都是些龙套角色,戏份少得可怜。

事实上,张小飞与贺美龄表演中的“低俗”正是承继了赵本山。大陆官媒不止一次以“低俗”来形容赵本山的作品。

2014年10月20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表《赵本山激动得睡不着,这就对了!》的时评称,赵本山成了名之后,对他的争议不断,最多的就是批评他的作品低俗。他做出的承诺,也会等待舆论的验收。

2011年8月7日,《人民日报》刊文《赵本山“特长”与“特短”通俗与庸俗》称,有时“通俗”和“庸俗”只有一步之差,赵本山的“特短”就是“俗不可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