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教育方式对孩子的影响(图)

美月生活(11)

作者:美月 发表:2017-11-01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们在步入社会之前,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待在学校里居多。
孩子们在步入社会之前,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待在学校里居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孩子们在步入社会之前,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待在学校里居多,每天谈论的事情也都是和同学、老师之间发生的事情。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都会给孩子的人生经历增添许多色彩,有时候五彩缤纷,有时候暗淡无光。

每到周末,各个高校都会举办各种比赛,邀请其他学校的学生一起进行练习和切磋比赛。每次比赛活动结束后,儿子都会对各个学校品评一番,有的高校学生非常遵守秩序,从不私下说话、看手机,认真练习和比赛,老师只要说一句话,学生就能一个接一个的往下传达。每次遇到这样学校的学生,儿子都会肃然起敬,觉的自己学校的学生太差了,没有认真练习,尽心尽力的参加比赛。

有一次,他们参加县里举办的一次大型比赛,来了很多高校的学生。其中有一个学校的老师非常不负责任,他的学生都在私自聊天、看手机,根本没有人练习,可是这位老师根本不管自己的学生,比赛的成绩当然也是最差的。而且让其他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更加感到气愤的是,比赛结束后这个学校的学生竟然随地乱扔垃圾,最后只好由其他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替他们把垃圾收拾干净,并且把垃圾带走。

儿子回到家里一直在生气的讲诉这个学校的老师如何不负责任,并且疑惑的问我:“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成为老师呢?”我听到后,也觉得不可思议,为人师表,老师应该尽到教育好学生的责任。可是这样的老师教育出来的学生,将来步入社会,会给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危害呢?老师的不负责任,学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会不自觉的模仿老师的为人处世。

如果一位老师尽心尽力的教育好学生,不仅会让学生敬佩,也会给整个社会带来良好的风气。每个人都为别人着想,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给别人带来麻烦,发自内心的去帮助别人,这样的方式教育成长起来的孩子才不会给别人、甚至给社会带来危害。我告诉儿子:“将来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尽心尽力的去做好,为别人负责,也是在为自己负责。”儿子说:“我肯定不会像这位老师这样不负责任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