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篡党夺权”孤掌难鸣 十九大卸任常委谁是“合作者”?(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7-10-30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政才
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称,不久前刘云山专门给宣传口内部作指示,宣传孙政才,几乎三天一见报,规格非常高,意思是树立未来的接班人。(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 )

【看中国2017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道)中共官媒新华社10月29日公布由中共十九大通过的中纪委工作报告,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6人是“野心家”、“阴谋家”。10月19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称,孙政才等六人,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的这些案件,令人不寒而栗。

有海外媒体认为,孙政才等六人,可能存在某种程序和形式的“私下合作”关系。这种“私下合作”,既不容于中共历史传统与政治制度,也不会被中共更大范围高层集体所允许,其目标是对中共人事任用安排、制度程序、集体意志的颠覆。

大陆体制内专家称,不久前刘云山专门给宣传口内部作指示,宣传孙政才,几乎三天一见报,规格非常高,意思是树立未来的接班人。同时还指出,各种迹象情况证明孙政才是继薄熙来之后,江泽民、曾庆红他们培养的第二个搞事推翻习近平,第二次发动政变的人。

孙政才被指阴谋篡党夺权

10月29日官媒公布的中纪委工作报告指,“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严重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等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

10月19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直称孙政才与已先前被打的“大老虎”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五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的这些案件,令人不寒而栗”。

而刘士余所称六人中,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三人罪名数目最多,其中又以对孙政才措辞最为严厉。2017年9月末的政治局会议已经确定孙政才“六宗罪”,包括“毫无理想信念”、“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泄露组织秘密”、“本人或伙同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财物”、“官僚主义严重,庸懒无为”、“搞权色交易”,等等。

海外媒体《多维》指称,刘士余将孙政才与曾经准备“大干一场”的周永康、薄熙来等人并列,并称其“阴谋篡党夺权”,以及另有消息称陈敏尔在十九大期间表示“孙政才恶劣影响”与“薄王思想遗毒”在政治上有“共同性”,则意味着中共中央对孙政才更为严重的政治定性。

有猜测认为,这些迹象或许共同暗示了,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孙政才等六人,可能存在某种程序和形式的“私下合作”关系。这种“私下合作”,既不容于中共历史传统与政治制度,也不会被中共更大范围高层集体所允许,其目标是对中共人事任用安排、制度程序、集体意志的颠覆。

香港《动向》杂志今年8月号报导,中共高层内部今年5月份曾搞“模拟选举”,由全体现任中央政治局成员对下届总书记进行模拟投票时,以江派常委“两张一刘”(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为首的几人对习近平投了弃权票,而孙政才和张春贤两人更直接投了反对票。

孙政才被江派众多高官扶持

《美国之音》引述媒体披露,孙政才是被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的人马,并被立为中共未来的接班人选之一。

孙政才自90年代开始一直在北京官场任职,2002年至2006年,任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2006年至2009年孙政才任农业部长。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书记;2012年11月后,任政治局委员、接替张德江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曾是前北京市委书记、前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大秘。孙政才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直在北京官场任职,在江派大老贾庆林任北京书记期间被提拔为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贾庆林成为北京市委书记后,也把福建富商黄如论的生意带到了北京。香港《东方日报》7月20日的评论文章透露,孙政才曾为黄如论在北京地产发展项目“鞍前马后”。

孙政才从2002年至2006年任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当时市委书记是刘淇。而王岐山当时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美国之音》还报道说,孙政才受到江泽民派的“长期栽培”,他“作为刘淇的大秘”在刘淇和王岐山的“激斗”中,自然是站队到刘淇这边。“在王岐山同刘淇前后长达十多年的博弈中,孙政才的身影一直忽隐忽现,显示其江派色彩一直未退。”据港媒《新维》杂志报导,2012年7月,孙政才主政的吉林省发生“长白山高官封山出游事件”。刚卸任北京市委书记的刘淇到长白山游玩,孙政才在游客高峰期封闭整座长白山,上万名游客被逼滞留景区外四五个小时,引发抗议。

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今年10月对海外媒体《大纪元》称,“孙政才整个是江这条线一手提拔起来的。最初是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推荐给江泽民的,后来孙政才被送往北京市培养,在贾庆林的下面当了副秘书长,后来在刘淇下当秘书长。后来曾庆红运作下吉林当了省委书记,直到调到重庆接张德江的班,都是曾庆红的运作。”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7月份的报导称,2012年,孙政才在中共十八大当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11月,孙政才从吉林调到重庆任市委书记,张德江的建议起了重大作用。报导指,张德江与孙政才有两层关系。孙政才是三农系的“希望之星”,而三农系的领导人物是张德江,张与孙均有任农业大省吉林省委书记的资历,且是重庆的前后任书记。

十九大卸任政治局常委中谁会是第二个周永康?

《多维》报道称,在中共十八大前后“左”“右”冲突激烈、官场腐败涣散、官民严重对立的背景下,如果不能缓解中共高层内部矛盾,捣毁这一小圈子,平灭“篡党夺权”的阴谋,中共将会面临严峻的生存危机。

而海外中国问题专家陈思敏则指,在周、薄等人已成过去式的十九大,孙政才要“篡党夺权”孤掌难鸣。故观孙案之重,不仅是有重判可能,还在于有没有可能在十九大卸任的政治局常委中,将有人成为第二个周永康。

而陈敏尔在十九大期间表示“孙政才恶劣影响”与“薄王思想遗毒”在政治上有“共同性”。

辛子陵表示,“重庆被江派两次选中作为基地,第一次是薄熙来企图发动政变推翻习近平,第二次曾庆红又安排孙政才在重庆,希望他若干年后能起作用,这些阴谋都被习近平揭破了。”

他披露,前段时间,刘云山专门给宣传口内部作指示,宣传孙政才,几乎三天一见报,规格非常高,意思就是树立未来的接班人。

辛子陵还指出,这些习近平都看在眼里,先把这个事情看清搞实,“后来各种迹象、各种情况证明孙政才是继薄熙来之后,江泽民、曾庆红他们培养的第二个将来继续他们的意志,搞事推翻习近平,第二次发动政变吧。”

辛子陵强调:“这些人不仅搞战术而且是搞战略,他们看到几年、几年以后、甚至十年之后,如果孙政才能够进政治局常委,将来会后患无穷。”习近平突然在中共十九大前夕“双规孙政才,点到了江派的死穴”,废了江派“未来的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