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狡计骗牛奶金 加国税局破解有术严查追讨

发表:2017-10-29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29日讯】有移民来到加拿大后,一方面替未满18岁的子女申领加拿大儿童福利金(俗称牛奶金),同时又将子女送返原居地读书或长住,却未通知加拿大税局,并如常领取牛奶金,亦有新移民抵达加国后,低报海外入息,以取得更多牛奶金。

据《明报》报道,华人社区服务机构一名社工表示,税局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互通消息,掌握到加国出入境纪录。当税局觉得可疑,就会要求有关申领者提供证据,证明申请人子女在领取牛奶金期间在加国居住,否则便要全数归还多领取的牛奶金。

华谘处一名社工表示,儿童返回原居地后是否仍合资格申领牛奶金,须视其离加时间及理由而定。若儿童返回原居地是因放暑假、探亲或旅游而离加3至5个月,家长都毋须通知税局;但若是儿童离加6个月或以上,则不管任何理由,皆须向税局汇报。

家长可透过电话或写信通知税局,提供的资料包括儿童的名字、社会保险卡号码、离境日期等。税局会依据情况,停止发放牛奶金。当儿童返回加国定居时,则须重新办理申领手续。

该名社工表示,有人会有意无意间不向税局申报子女长时间离境的资料,继续领取牛奶金,但别以为加拿大没出境纪录就可暪天过海。当税局接到他人举报,当局几乎百分百会向当事人查证,发信要求当事人提交资料及证明,如学校纪录或看病纪录等,证明该名儿童在领取牛奶金期间的确留在加拿大。

除了靠举报之外,税局亦会向申领人抽查,以及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互通消息,取得出入境纪录。

曾有个案,就是有儿童返回原居地居住但其父母未有申报,该名儿童在离境时虽未引起税局注意,但当他重新入境加拿大时,却被税局发现,当局进一步追查,便发现该名儿童原来长时间离开加拿大。

除有意隐暪子女长期离加而继续领取牛奶金外,亦有新移民刻意隐暪来加前的家庭收入,以便领取更多牛奶金。

由于儿童取得牛奶金金额的多少是根据家庭收入定,牛奶金数目会因家庭收入的上升而递减。一些刚抵加的新移民申领牛奶金时,会依据对上一年其海外家庭收入来计算可得牛奶金的多寡。

然而,有新移民移民加拿大前,在原居地经营生意或企业,家庭收入相当不俗,偏偏在申领牛奶金时未有如实上报入息,低报领取更多牛奶金。

不过,华谘处职员表示,其实除非家庭年收入达20万元,牛奶金才会递减至零;否则,所申领牛奶金的数目差距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