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僧人言,万人赴黄泉

作者:陆真 发表:2017-10-28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某担任打箭炉千总,他所管辖的地方,一连下了两个月的雨。忽然有一天,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孙某很高兴,出门看天。哪知顷刻间,烟沙遮蔽了整个天空,风声怒号。孙某站立不住,倒地乱滚,仿佛有人提着他的辫子把他摔来摔去,腿和脸都受了伤。孙某这时心里明白过来:是发生了地震!他忍着疼等着,约一顿饭时间,地震停止了。

孙某爬起来一看,百姓和自己家的房屋,全都倒塌了。有个弟弟逃出来,免于一死,兄弟俩惶恐着急。

孙某在边远地区,生活了很久,熟悉情况,对弟弟说。“地震必定有回潮(余震),不止一次,我和你要死就死在一块。”于是各自用绳子缠绑身子,互相抱在一起。

话没说完,怪风又刮了起来。兄弟俩睡在地上,又像起初那样颠簸。幸亏沙子没有迷住眼睛,看到地裂开了几丈宽,有的地方,冒出黑风;有的地方,冒出带有紫绿二色的火光;有的地方,涌出又臭又腥的黑水;有的地方,出现了大如车轮的人头,目光闪闪斜视四方;有的地方,裂开了又合上;有的地方,变成了大坑。兄弟二人,最终安然无恙,于是埋葬了全家,把家里财物挖了出来,各自谋生。

在地震前三个月,有个疯和尚,拿着一本化缘簿夹,上写着“募化(即度化)人口一万”!孙某讨厌他妖言惑众,要把他抓起来,送到县里去。那和尚却站在一支杨柳的细枝上,说:“你不要把我送到县里去,可以送我去堵塞大力河的决口!”说完不见了。

这年地震的当天,四川大力河决口,淹死了一万多人。

孙某十分后悔:那和尚有轻功,功夫奇特。他主动发愿要“募化(即度化)人口一万”!又愿意堵大力河的决口。自己不该讲:抓他送县衙,应该助他募化。自己不尊重僧人,特别是不尊重救度众生的僧人!实在后悔莫及。

(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