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是否三连任?十九大代表竟如此回答(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0-27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问到“习近平会连任三个任期吗?”魏秋月回答,“呵呵呵,我想喝口水。”
被问到“习近平会连任三个任期吗?”魏秋月回答,“呵呵呵,我想喝口水。”(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十九大”开幕和闭幕之际,不少外媒在会场采访一些与会代表,了解他们对朝鲜、修改党章以及反腐败等议题的看法。然而对于外界所关注的议题,受访代表大多选择避而不答。

《美国之音》在十九大闭幕后,在人民大会堂采访了步出会场的多位党代表。对于修改党章、党内民主等议题,受访代表表现一致,都回答完全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认为他们参加了一次团结、胜利的党代会。

然而,对于一些外界颇为关注的议题,如习近平会不会连任三届、党代会没有不同意见和反对声音是否正常等,受访代表则不愿回答,或不知所措,或一笑了之。

当被问到,“全国党的代表大会,没有反对的声音,这正常吗?”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只说“我们这里头”五个字,之后就快速走开。

长春市双阳区马场村书记李华靓被问到相同问题时,先是停顿几秒,然后回答说,“正常啊……”记者续问:“不准妄议中央,您觉得这个合适吗?”李华靓说:“这个我作为基层代表,实在是不好意思”。当记者再问:“那你做为一个党员的话,你有没有你的责任和权利……”记者的话还没说完,李华靓就转头走开。

“能不能简单的谈一谈如何防止再次发生雷洋案这样的不幸的事件?”记者问海南警察冯晖。对此,冯晖的回答是,“谢谢,谢谢!”

最为夸张的是,记者向中国女排运动员魏秋月提问:“习近平会连任三个任期吗?”魏秋月竟然回答,“呵呵呵,我想喝口水。”

英媒BBC记者麦笛文(Stephen McDonell)也曾有过类似经历。

19日,麦笛文出现在“十九大”会场外,想从一些中共代表处了解他们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看法。

然而,麦笛文多次尝试与正在进入会场的代表聊起这个话题,他们的回应基本都是“Sorry”。即使有代表愿意回答,也是所答非所问,“我是来自浙江宁波的基层警察,我觉得能够参加‘十九大’很’激动’”,“不好意思,我来不及了,我要照顾一个病人”。

进到会场内,麦笛文再次尝试采访,但麦笛文只说“很简单的问题”,还没有说出具体问题,被采访的对象就都以“No”或“Sorry”拒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