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医换肝手术中途离开 病人敞肚等3小时(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0-26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玛丽医院传出医疗事故,一名医生在手术中途离开,使病人敞肚苦等3小时
玛丽医院换肝手术又传丑闻,一名医生在手术中途离开,使病人敞肚苦等3小时。(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玛丽医院一名肝移植手术名医,昨于换肝手术中擅自离开手术室,导致病人被开肚后白等3小时。

《苹果日报》报导,涉事医生吴国际,身兼香港大学肝胆胰外科副教授,在香港有超过5年换肝手术经验,是业界“名医”。吴于手术当日属于换肝团队的当值监督医生,一名于威尔斯亲王医院去世的病人捐出肝脏,玛丽医院即派医生去取肝脏,而负责监督换肝手术的吴与其他医护人员则在玛丽医院准备换肝手术。下午2时左右,好心人捐出的肝脏被摘除,而玛丽医院医生亦做好手术准备,下刀打开病人腹腔,完成疏离血管等步骤,但未取出坏死肝脏。

下午3时25分,吴国际突然在没说明原因下离开手术室,仅表示下午5时左右会返回医院完成手术。手术室内多名医护人员皆感震惊,因当时捐出的肝脏已即将抵达医院。吴离开约5分钟后,肝脏就抵达医院,主刀医生黄楚琳检查肝脏后,便与另一名外科医生离开手术室,仅由护士及麻醉科医生继续观察病人情况。

直至下午5时吴国际仍未返回玛丽医院,护士传呼吴时,竟是由一名护士代吴回复,指吴在另一医院做手术,而黄楚琳亦无回复。直到晚上6时半,吴才返回玛丽医院,与其他医护人员重新开始手术,约晚上10时才完成换肝手术,险错过移植的黄金时间。

香港大学外科学系肝脏移植科主任卢宠茂接受查询时表示,器官移植团队经常人手紧张,指主刀的医生黄楚琳当日本来休假,但仍回医院做手术,而吴亦只是该院的兼职监督医生,透露当日吴于私立医院有其他工作,指吴已“尽力安排时间”。卢又指是黄楚琳决定等吴返回医院才继续手术,“因病人以前曾做过手术,所以想多找个医生帮忙”,但当日医院没有其他可辅助移植手术的医生,因此决定等吴国际返院后才继续手术。但对于换肝手术拖延逾3小时,卢亦承认情况并不理想。

港媒发现,吴国际亦是当时轰动香港社会一时的“邓桂思医疗事故”的主诊医生。当时43岁的女病人邓桂思因急性肝衰竭,先后进行了2次换肝手术但仍不幸身亡。2017年5月9日联合医院才终于公布邓桂思事件涉及医疗失误,而吴国际当时在电台节目表示,自己早已知道联合医院药单有错漏,但并无通报事件,及拒绝评论自己是否应有责任把事件通报予医管局总办事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