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的危险赌注(图)

作者:伊原健作 发表:2017-10-24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TC的危险赌注
在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排名中,HTC已跌出前10名,市占率更仅剩0.68%。(图片来源:中央社图)

【看中国2017年10月24日讯】苦于销售低迷的台湾手机制造商宏达国际电子(HTC)决定赌一把。9月,HTC宣布将部分智慧手机业务出售给美国谷歌,计划利用出售获得的11亿美元强化智慧手机和虚拟现实(VR)设备。这是伴随着技术人员大量外流的一份出售协议,几乎没有人期待HTC能重新找回过去的辉煌。甚至有声音担心品牌的存续。

9月21日,在HTC台湾新北市总部,该公司董事长王雪红在记者会上自豪地表示,智慧手机每天24小时与大家相伴,我们将继续强化手机业务。王雪红与前来参加记者会的谷歌高级副总裁里克.奥斯特罗用力握手并表示,两公司的关系会更加密切,同时强调将对智慧手机业务做出贡献。但对关于具体对策的提问始终没有明确作答。

HTC一直为谷歌的智慧手机“Pixel”代工,但根据此次协议,HTC开发团队将整体转入谷歌,同时还将非排他性授权谷歌使用技术开发等所需的专利。转入谷歌的技术人员有2000人左右,约占公司全员的一半。对于此次整合,谷歌想强化硬件的意图很明确,但HTC能获得什么呢?除获得资金外看不到其他意义。

HTC遇到的困难比较严重。截至最近的2017年4∼6月财季,已经连续9个季度营业亏损。9月上旬又发现8月的销售额同比减少一半。甚至有声音担心公司的经营已经走投无路。

2008年,HTC全球首次推出使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智慧手机,2011年在安卓阵营获得了近9%的市占率,但目前已经不足1%。在高端机型领域被韩国三星电子压制,在低端领域又敌不过中国的新兴企业,被迫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HTC从2016年开始培养自主虚拟现实(VR)设备“Vive”。此次获得的资金一部分将用于VR开发等。很多声音预测HTC的手机业务需要进一步重组,但其高管在记者会上称“最重要的是品牌会继续,这是我们对消费者的承诺”,但这句话似乎透着空洞感。

来源:日经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