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时 这些食物千万不能吃!(图)

发表:2017-10-2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酒的时候有些食物是要忌口的,否则会伤害身体。
 喝酒的时候,有些食物是要忌口的,否则会伤害身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身,但是遇到喜宴、公司聚餐、家人或朋友聚会等,难免有一些要喝酒应酬的时候,如果一定要喝酒,奉劝大家要有节制,少喝一些,适度饮酒。

喝酒时总要吃点下酒菜,但是有的菜肴不能和酒精一起下肚,否则是有损健康的。喝酒时忌口和适合吃什么食物呢?

喝酒忌口的食物

1、山楂

喝酒不能吃山楂,因为经常酒后吃山楂的人容易患上结石。

2、生鱼刺身、醉虾等生冷海鲜

吃海鲜时饮大量啤酒,会引发痛风症。因为大多数海鲜食物会给身体制造过多的尿酸,如不能及时排出,就会使关节或软组织出现红肿热痛,甚至引发高烧。

3、柿子

喝酒的时候不能吃柿子,因为柿子中还有鞣酸,在酒精的作用下会和肠胃里面的蛋白质食物形成凝块,无法排出,无法消化。严重时会造成肠梗阻。

4、腊肠咸肉

熏腊腌制的食品含较多亚硝胺,亚硝胺在酒精中的溶解度很大,会增加患食管癌、胃癌等的风险。

5、榴莲

饮酒后,正是因为人体分泌了乙醛脱氢酶,酒精才能被消化,进而排出体外。可是榴莲却抑制了这种酶的产生,吃完榴莲再喝酒,人就更容易引起酒精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6、西红柿

喝酒的时候不能吃西红柿,一来西红柿是酸味的,吃了它再喝酒会让人想要呕吐,其次西红柿中同样还有鞣酸,和柿子道理相同,会引起人体不适。

7、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体吸收酒精,从而对肝脏造成损伤。

8、酒后不要喝浓茶

茶叶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浓茶中的茶碱可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反而会加剧头疼。

喝酒时适合的下酒菜

空腹喝酒容易醉酒,而且对肠胃有伤害,最好吃点食物或者喝点牛奶。

1、凉拌菜

喝酒的时候吃些凉拌海带、香菇油菜等菜肴,既可稳定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又可防止酒精中毒。

2、豆腐菜

任何酒都含有乙醛,乙醛是一种有毒物质。而豆腐中有一种重要的胺基酸,它能解乙醛之毒,使其排出体外。因此,人们在饮酒时或饮酒后吃点豆腐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