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上习胡亲切互动 台媒:谢胡粉碎政变图谋(图)

发表:2017-10-22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宣读完十九大报告后,回到主席台与胡锦涛握手。
习近平宣读完十九大报告后,回到主席台与胡锦涛握手。(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十九大小组发言指,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人涉及的是“阴谋篡党夺权”,这是官方首次公开承认中共党内存在“阴谋集团”。有台媒认为,此前习近平完成三个半小时长篇报告后,回座位与胡锦涛亲切握手,潜台词是感谢胡锦涛破了江派主导的阴谋。

10月19日,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会上表示,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和孙政才,这些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垢腐,又阴谋篡党夺权。”这些案件,令人不寒而栗。刘士余的上述发言,并未见诸于大陆媒体。

10月18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读完十九大报告后回到座位前,与胡锦涛亲切握手,并和胡谈笑风生。台湾东森电视台主持人在节目中称,习近平是向胡锦涛说“谢谢”,言下之意是“谢谢你帮了我”。

主持人强调:“就是胡锦涛与习近平联合对抗江泽民的那个势力,对抗那个篡党夺权阴谋。”

主持人称,最大的篡党夺权的阴谋是2012年3月19日晚上,当时还有两个值得关注的节点:3.15薄熙来被宣布落马,3.18令计划儿子遭遇车祸。

据介绍,3.19深夜北京市区枪声大作,并且坦克都开到街上了。周永康调动所掌控的武警部队往新华门集结,当武警部队赶到天安门包围中南海时,遇到38集团军抵抗。38军向武警喊话:“我们是奉了胡主席的命令来保卫国家领导人。”武警回应说:“你们是外来部队,如果你们敢在北京城,尤其这个卫戍区附近是由我们来维安的,如果你们敢怎么样的话,我们一定会开火。”

主持人表示,后来双方真的就打起来,开火一阵子后,因为军队实力还是比武警的实力强,38军镇住了局面。

据称,当时北京市公安局傅政华在政变前几天倒戈,向胡锦涛提前透露了风声。所以胡锦涛就把38集团军的一个连安排进入中南海,还把军长王西欣换成了自己的亲信许林平。许林平在2007年7月被胡锦涛授予少将军衔,对胡锦涛是军令必从,就这样提早在卫戍区待命。

许林平后来在2015年被升为中将,理由是他粉碎了周永康等人的政变有功。

主持人还透露,据称胡锦涛当时还接到江泽民一通电话。江给周永康作担保称:“周永康没有政变的动机,不要轻信国外和国内敌对势力的谣言”,并警告胡说:“必须停止对薄熙来同党的清除行动,继续的话,对国家、对我们所有人都没有好处。”

江泽民甚至还称,今晚的事件周永康表现很克制,把握了大局。

主持人表示,言下之意是警告胡锦涛,你谁都可以动,就是不能动周永康。正因为如此,周永康并没有立即被处置,只是被架空,直到2014年7才宣布被查。

“篡党夺权”言论引外媒关注

对于江氏阴谋集团从以前的“野心家、阴谋家”重新定性为“阴谋篡党夺权”,这个说法立即引发外媒的关注与解读。外界注意到,在被刘士余点出的几个中共前高官中,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虽然已经于今年9月底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构,但他目前尚未被正式定罪。

《德国之声》援引评论认为,这是中共官员首次公开用“阴谋篡党夺权”这样的字眼形容落马官员,是变相公开承认中共党内存在所谓“阴谋集团”。

《纽约时报》报导指,习近平在十九大的长篇报告中55次出现“安全”等词语,次数是胡锦涛10年前作报告时的两倍多。

《美国之音》引述“中国政策”专家的戴凯利的分析,派系问题和个人关系都可能存在,但除此之外,提出“篡党夺权”这样的指称也确实加强了习近平新的国安机制的地位。

戴凯利说:“这一事件以及把这一事件解读为国家安全事件,把这个新的官僚机制合法化了。它凸显了党内本身的威胁。”

中国历史学者、专栏作家洪振快对自由亚洲电台称,“真相到底是什么样子,我们公众并不清楚。还要等未来内部审判,历史真相揭开以后,才能下定论。”

习近平上台前惊魂十二天

港媒《争鸣》10月号也曾报导江氏集团阴谋政变的事件。

2012年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当时的中共接班人习近平突然“消失”12天,事件疑是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野心家”阻止习近平接班,密谋策划对其暗杀。

报导称,当时某日深夜零时20分,胡锦涛办公室主任接到中南海警卫团第一大队副队长诸某“告急电话”,要求立即向首长报告,胡办主任随即安排在机要室听取了有关习可能会遇险的汇报,深感事态严重,把已经入睡的胡锦涛叫醒,胡听取报告后,立即用特级电话通知习近平,除非接到胡本人电话,否则习不要外出,不要接待任何来访。

此外,胡锦涛还调派北京卫戍区保卫处特警中队到习近平住所,全方位保护其安全。随后召开中央政治局核心会议,讨论事件发展。翌日清晨又召开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出席的人员是在京的党、军高层。会后向离退休的元老通报情况。

报导称,在凌晨的政治局核心会议上决定,将习近平和李克强及其家属接到中南海,取消习近平近期的一切内外活动。

报导还说,胡锦涛怀疑,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一伙在京城郊外的一家“会所”时常有不正常的活动,疑与暗杀事件有关联,但又缺乏有力证据。

直至徐才厚落马后,临终前,徐向专案组交代一些惊人事件,其中包括有策划习近平在外地考察时制造特大车毁人亡事件,在习所下榻招待所制造电源短路事件,以及习视察部队时制造冷枪事件等,此外,还有周、令、郭的政治野心及其活动等。

据悉,当时正值中共十八大前高层班子最后拍板期间。2012年9月1日,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军委副主席、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的习近平,在当日露脸后,连续消失12天,期间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多国政要的活动被取消,引发各界揣测。中共官方则拒绝正面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