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众院大选今投票 首相安倍可望续任(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0-22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众院大选今投票首相安倍可望续任
日本众议院大选今(10月22日)展开投票,外界预估,这次提前大选可能会赋予首相安倍晋三新的任期。(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日本提前举行的众议院大选今(10月22日)展开投票,众多日本选民不畏台风天前往投票所投票,外界预估,这次提前大选可能会赋予首相安倍晋三新的任期,安倍晋三终有机会重振世界第3大经济体并继续其对朝鲜政权采取强硬立场。

法新社报导,如果选前民调的预测结果无误,安倍晋三所领导的保守联盟,会在大选中赢得压倒性的优势,再次获得新首相之任期。

日本众院大选22日投开票,值此时机,强台兰恩却直扑日本,和歌山、奈良、三重县等地被暴风圈包围机率大幅提高,而其他地区也同样连日阴雨绵绵,日本政府官员还担心,糟糕的天气恐将拉低投票率。

日本公职选举法有规定,公告隔天起公众即可提前投票,许多日本选民担心会被台风影响,所以大都都选择冒雨提前投票,因此各投票所大排长龙,有人在推特上写道:“看到就像在迪士尼乐园排队般的景象”。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10月17日到19日的民调显示,自民党与公明党总席次预料会有近300席,与一周前的民调相比,小池百合子的希望之党明显“失速”,立宪民主党则急起直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把此次众议院大选当做是日本民众对自民党与公明党执政联盟的“信任投票”,他主张消费税调涨后的税收用途需改变,打算减轻日本幼儿教育及高等教育家庭的负担。另外,安倍晋三主张对朝鲜连续试射弹道飞弹及进行核子试爆的行为必须及时因应,他希望透过重新选举获得最新的民意支持。

今天举行投开票的众院选举,外界认为,对安倍晋三而言,是他5年执政效果的真实检验,自民和公明两党获得的席次,哪个政党会成为安倍晋三执政党的最大反对党成为焦点。全国各地4万7000多个投票所已于早上7时开始投票。

今次众院改选总共会选出465席,较前次大选减少10席,其中包括小选举区289席和政党比例代表的176席,总共有1180位候选人拉开角逐。除了1万6000多个投票所会提前结束投票外,议就预定于晚间8时截止投票,之后便进行开票,日本总务省指出,全部开票作业预计在23日凌晨结束。

据悉,日本总务省统计,截止10月20日,随受飓风冲击,日本提前投票的选民已达1564万5349人,较2014年,多出了546万余人,已创日本选举投票史上的最高纪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