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中国毒贩制毒网上销售 在美国被起诉(组图)

发表:2017-10-20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芬太尼
含芬太尼的药品(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10月20日讯】美国司法部这周二(10月17日)表示,美国当局在掌握了充分证据的情况下,起诉两名中国毒贩,他们涉嫌制造,并通过互联网非法向美国人销售特别容易上瘾的毒品芬太尼。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司法部表示,40岁的严晓兵(音译:Xiaobing Yan)和38岁的张建(音译:Jian Zhang)秘密将大量的芬太尼和芬太尼类似物分销到美国。周一,两人分别在密西西比州和北达科他州被起诉。

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我们第一次起诉在中国国内的芬太尼贩毒者,身在中国的贩毒者使用电脑网络,向美国的毒贩和个人客户销售芬太尼及类似非法药物。”

司法部表示,这个案件与其他贩毒案不同,涉案的两名中国男子不仅是毒品制造和销售者,也是控制那些谋取暴利的国际贩毒者和地下洗钱组织的人。

起诉的两人在中国拥有毒品加工厂和实验室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严晓兵在互联网上,直接非法向美国客户销售芬太尼,他在中国至少拥有两家能生产芬太尼和含芬太尼类似药物的化工厂。张建也在中国拥有至少四家能够生产芬太尼和类似药物的实验室,他也在互联网上非法打广告销售芬太尼。

罗森斯坦表示,严晓兵和张建的案件起源于美国国内。早在2013年,在密西西比州一个交通哨所发现一个表面上是销售沐浴盐,但实际上是几种非法药物的经销商的犯罪链,调查人员顺藤摸瓜,查到了这些非法药物来源于中国的严晓兵。严晓兵从事这项非法活动至少有6年时间,他也一直在企图逃避起诉。联邦特工在严晓兵的销售网络中确定了100多个非法药物的分销商。

2015年在北达科他州,美国警方在调查因服用过量芬太尼死亡的18岁青少年一案时,发现这名死亡少年的毒品来源线索,先是指向加拿大、然后是美国俄勒冈州,最终的调查结果指向中国的张建。

美国方面还发现自2013年1月以来,张建向美国非法出售了数千种芬太尼和其它药物。对他的指控包括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在美国的四个州造成4人死亡的行为。

罗森斯坦表示,因中国与美国没有这方面的引渡条约,美国当局会与中共政府的相同机构分享证据,如证据确凿,两人能在美国定罪,检方表示,严晓兵最高可以处以20年徒刑。张健将面临终身监禁。

美国司法副部长
司法副部长Rod Rosenstein(图片来源:新闻发布会视频截图)

芬太尼毒性强,很易使吸食者上瘾和吸食过量死亡

芬太尼(fentanyl)是一种强劲的成瘾型止痛药剂,起效迅速,药效力比海洛因强50倍,只要几粒沙粒的用量就可致人死亡。如果把芬太尼混入海洛因或可卡因等其它毒品,极可能使吸毒者在不知不觉中,吸毒过量死亡。

目前芬太尼类毒品是毒贩的新宠。有关方面表示,这种毒品十分危险,连处理毒品的工作人员都会出现恶心症状。

司法部表示,另外还有五名加拿大人、佛罗里达州的两名居民和新泽西州一名居民被指控参与这起连串的毒品案件。

美国正在控制芬太尼阿片类毒品流行的问题。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估计,去年芬太尼类药物,造成纽约市嗑药过量致死人数大幅攀升了46.6%。

中国是美国和加拿大芬太尼唯一来源国

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自去年6月至今,已查获156起芬太尼药物类走私案。

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近来对涉案的数十家海外芬太尼药物类供应商,展开了20多次调查。皇家骑警集团犯罪主管Yves Goupil表示,经过多次的调查显示出,中国大陆是芬太尼类药物销售和走私的唯一来源国。

根据美国缉毒署(DEA)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流通的芬太尼药丸以及制做芬太尼的原料和设备等,都是来自中国大陆。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