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讲过的话很有道理的,值得深思!(组图)

发表:2017-10-20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享是一种感恩,分享是一种美德。
分享是一种感恩,分享是一种美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乡下,每当果子成熟采摘的时候,家里的老人总告诫后辈儿孙,给树上留上几个。这是为什么呢?

那是因为老人认为,果树孕育出了果实,就是它的孩子,你可以收获,但是不能收绝,总要留一些给它。大概是一种感恩的表达吧!就用留下几个果实这种方式报答今天的拥有。既报答了上天的恩赐,又为那些路过此地又没有饭吃的贫困的路人给予方便。果子是自己种的,留一点给别人,他们认为,分享是一种感恩,分享是一种美德。

还有一说是留给鸟儿吃的。听老人讲过一个故事,说有一个地方,原来这里是喜鹊的栖息地,每到冬天,喜鹊都在果树上筑巢过冬。有一年冬天,天特别冷,下了很大的雪,几百只找不到食物的喜鹊一夜之间都被冻死了。第二年春天,柿子树重新吐绿发芽,开花结果了。但就在这时,一种不知名的毛虫突然氾滥成灾。那年柿子几乎绝产。

喜鹊忙着捕捉树上的虫子,从而保证了这一年柿子的丰收。
喜鹊忙着捕捉树上的虫子,从而保证了这一年柿子的丰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那以后,每年秋天收获柿子时,人们都会留下一些柿子,作为喜鹊过冬的食物。留在树上的柿子吸引了许多喜鹊到这里度过冬天。喜鹊仿佛也会感恩,春天也不飞走,整天忙着捕捉树上的虫子,从而保证了这一年柿子的丰收。

不管你信不信,我们都要学会感恩。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给别人留有余地,往往就是给自己留下了生机与希望。自然界里的一切,都是相互依存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