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身体出现这6种症状 小心中风!(图)

发表:2017-10-20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天时脑出血的发病率会随气温下降而上升,高血压患者要做好保暖工作。
秋天时脑出血的发病率会随气温下降而上升,高血压患者要做好保暖工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风(脑卒中)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主要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引起脑组织损伤。主要分为缺血性卒中(包括脑梗、脑血栓)和出血性卒中(包括一般指脑出血)。

缺血性较出血性卒中的发病率要高,占脑卒中总数的60%~70%,而出血性卒中的死亡率较高。

秋天时脑出血的发病率会随着气温的下降而上升,气温下降越大,血压波动也会加大,高血压患者要按医嘱服用降压药,不要自行停药,同时做好保暖,以免寒冷的刺激让血压骤然上升。

当时身体出现以下6种症状时,小心中风!

1、持续性头痛

这种头痛没有明显诱因,很多人开始都是断断续续的头痛,但后来转化为持续性头痛。

根据每个人的病情不同,症状持续的时间不等,甚至有些人还会伴发恶心和耳鸣。

2、手指麻木

手指麻木也要警惕,可能突然感到一侧面部或手脚麻木,有的为舌麻、唇麻,出现“嘴斜眼歪”的预兆。

还有患者会出现肢体无力,不受支配,走路时一只脚拖地甚至不能站立行走等。

3、眼前蒙黑

突然一过性的眼前蒙黑,或者一只眼睛出现视物不清,看东西模糊,甚至出现重影。这些都是脑溢血的前兆,所以千万不能大意。

4、皮肤发红

很多人都会有表皮瘀血的情况,这是血栓的一种形式,通常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如果是深静脉血栓,除了表皮瘀血外,皮肤还有可能变色。

更容易辨别的是,患处会出现类似瘀伤、皮肤也会变红。此外,触摸时会明显感到患者手臂或腿部异常发热。

5、步态异常

步履蹒跚、走路无力是偏瘫的先兆症状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态突然发生变化,并伴有肢体麻木无力,则是发生脑血管病的前兆,比如脑血栓。

6、高血压病人鼻出血

若高血压病人数次大量鼻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半年内可能发生脑血栓。这是值得注意的一种危险信号。凡出现以上征兆之一者,都应及早检查、早防早治。

另外,我们也可以通过睡眠表现来判断脑卒中前兆,其中,动脉粥样硬化、血管狭窄是缺血性脑卒中的主要原因。

动脉硬化会导致大脑和肌肉缺血、缺氧,从而造成面部肌肉松弛,如果累及颅内神经支配功能,使吞咽动作不能正常完成,唾液在口腔内积聚,也就出现了流口水的症状,患者还会伴有其他功能受损,如言语含糊、肢体偏瘫、偏麻等。

一些患者曾经多次中风,也可出现进行性的流口水。

如果老年人睡觉时流口水,尽管没有口角歪斜、眼睛闭合不严等症状,也应当尽快到医院接受检查。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