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自己清洗冷气,省钱好方法!(图)

发表:2017-10-16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洗冷气步骤有点麻烦,需要有蛮大的耐心才能完成。
清洗冷气步骤有点麻烦,需要有蛮大的耐心才能完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年的夏天真是热到受不了,往年夏天只要吹吹电扇就可以的,今年没有冷气真是过不下去了,但冷气要能吹得舒服又健康,其实定时洗冷气也是很重要的,尤其冷气已放了1年多没有使用了,要吹冷气之前,来个冷气大扫除是有必要的,因为这样才能保护呼吸道健康呢。

冷气到底要怎么洗才干净呢?网络上找了清洗洗冷气的方法,实际按表操课一下,发现还蛮不错的,给大家做参考。

1、打开冷气上盖后将滤网取出,看看这沾满灰尘的滤网简直太恐怖惹,得赶紧拿出吸尘器把滤网先吸一吸,接着就把冷气上面能够拆卸的东西全部拆解下来,包含冷气机壳等等。

2、再把吸尘器吸过的滤网及其他拆卸下来的东西拿到水槽,使用热水及中性的清洁剂轻轻冲洗至干净为止。

接着拆下滤网后的机体内部同样也是脏到不行,该怎么处理呢?

首先先把整台冷气机用自制的袋子先包起来,这个特制的袋子下面还备有一条塑胶排水管,下面放个小水桶接住脏水。

接下来清洗的过程可是相当麻烦又费时,为了不要让接下来会用到的清洁剂喷进眼睛,所以要戴上护目镜,也尽量用毛巾把脸都包起来,然后戴上一个头灯。

然后把冷气插头拔掉,拿出弱碱性清洁剂,喷在海绵上面,然后拿着海绵轻轻擦拭脏污处,把全部的脏污处擦过一次后,等20分钟左右。

拿起冷气除臭剂,喷洒在冷气上面,把刚刚放在水槽那边洗过的滤网及冷气机外壳都擦干,接着就可以全部组装上去了,冷气清洗完毕!可以舒舒服服地吹超干净的冷气啦!

虽然步骤好像有点麻烦,需要有蛮大的耐心才能完成,但对于长久没用的冷气,用这招可是非常实用的喔!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