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后的各种不适应症状 你中几招?(图)

发表:2017-10-11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国后的各种不适应症状 你中几招?
回国习惯性地坐在草地上,却没看到旁边的提示牌上写着“勿踏草坪”。(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0月11日讯】在国外生活时间长了的移民和留学生慢慢养成了一些西方的生活习惯,回国后可能有点不适应,读者可对照以下这些“不适应症状”,看看自己中了几条。

回国一看到处都是人,外出旅游看的不是景点,是“人山人海”。

早上开窗忘记关了,结果晚上回家一看窗台一层土。

口渴了,到厨房喝水,打开水龙头就往杯里接了点自来水。

雾霾天还以为是起雾了,被家人提醒出门戴口罩。

走到十字路口,习惯性找红绿灯柱子按按钮,一直等到绿灯亮了才过马路。

提醒自己千万要让车,小心被飞速开来的摩托车撞到。

扔垃圾时不由自主想分类。

看到别人开车时回微信或拿着手机打电话,总忍不住想提醒下。

上厕所总忘记带纸,因为除了大型商场洗手间可能有纸提供外,厕所一般没有纸。

自己站在洗手间门口排队时,看到别人直接冲进去。

去公共场合进门时开始注意,因为大部分人开门都不会管后面的人,自己可能被门重重的打到。自己在前面走,傻傻地帮后面的人扶着门,结果扶到最后。

到外面看到草地就习惯性地想坐下休息一会儿,却没看到旁边的提示牌上写着“勿踏草坪”。

去银行总会站在离柜台一米以外的地方,别人以为自己不是来办事的,早早挤到前面。

上自动电梯习惯性和朋友靠右站成一竖排。

买东西退货时像骗子一样被审问。

国内人都是用支付宝、微信支付,自己还习惯性的拿出银行卡。

在街上走路撞到别人,条件反射脱口而出就是:“Oh,sorry”。

去商场买东西,导购一定要跟着,感觉很不自在,又不好意思不买。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