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找柴火 意外发现百年历史巨型古董(图)

发表:2017-10-11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11日讯】近日,一群青年在缅甸内比都的柏栾河内捡柴火,发现河中有一块特殊的巨型木头,这块木头甚至还惊动了当地政府和专家学者,结果打捞上来发现,这是一艘有百年历史的文物独木舟。

据缅甸中文网报导,9月29日,由于雨季刚过,缅甸内比都的柏栾河内漂着不少木头,内比都莱韦镇维格目乡德耶贡村的一群青年到河内捡木头,拿回家做柴火,有人在河里的淤泥内发现了一个特殊的木头。

由于木头太大,几人想合力拔出,但木头始终纹丝不动。于是几个青年找到德耶贡村的百户长,这件事也惊动了当地政府、植物学专家和村庄寺庙主持。在他们的带领下,10月7日,村民使用大象和水牛将这块巨型“大木头”打捞出来。

在场的专家称,这块木头其实是一艘独木舟,距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了。经测定,这个由巨型原木开凿而成长的独木舟长58.6英尺、直径12.2英尺。专家预估还有20%的舟身还在河内,打捞工作还在进一步展开。目前,这艘独木舟被放置在莱韦镇达雅署村寺庙内,供村民们参观。

男子找柴火发现巨型古董 有百年历史
河中打捞出有数百年历史的独木舟。(网页截图)

德耶贡村百户长表示,3年前,在同一条河的同一区域,村民还曾发现过一艘长70英尺的百年文物独木舟。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