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9年 麦当劳重推四川辣酱引爆全美(组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0-10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隔19年 麦当劳重推四川辣酱引爆全美
时隔19年,麦当劳重推四川辣酱引爆全美。(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7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一款麦当劳在1998年短暂推出的四川辣酱(Szechuan sauce),被奉为传世经典,消失了19年后,麦当劳宣布重新供应一天,再次引爆消费者的热情,可是由于供应不足让数千名粉丝失望而归,麦当劳宣布将在冬季再次供应这款辣酱。

1998年,为了配合宣传中国题材的动画电影《花木兰》,片方联合麦当劳推出了一款有中国特色的四川辣酱蘸酱,用来搭配麦香鸡块。

随着电影的下映,限时供应的四川辣酱不再售卖,不过美国粉丝仍不时怀念那神秘的味道。

据BBC报导,直到今年4月1日,人气动画片《瑞克和莫蒂》再次唤起了美国人对四川辣酱的记忆。剧中男主角科学家瑞克(Rick)在逃出监狱的路上,不忘奔去麦当劳买块麦乐鸡,并点名要1998年限量版四川辣酱。

瑞克对孙子莫蒂说:“现在我要出去,再找点那个因《花木兰》电影推出的四川辣酱了,莫蒂,因为这一切都是为了四川辣酱,莫蒂。”

“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麦乐鸡的蘸酱。”他说,“哪怕再拍上9季,哪怕再等个97年!我一定要再次吃到四川辣酱!”

片子播出后,大批辣酱粉丝甚至签署请愿书,要求麦当劳重新供应这款辣酱。

为了配合销售新款产品——黄油牛奶脆皮鸡,麦当劳宣布,10月7日在部分美国门店限量供应这款四川辣酱,而且仅限一天。

发售当日,许多食客满怀期待来到麦当劳餐厅排长龙,但开售不到一个小时就售罄。在其中一间分店,有上千人排队等候,麦当劳却只准备了70包酱,有的分店完全没有供应,引起顾客不满。

时隔19年麦当劳重推四川辣酱引爆全美
没买到四川辣酱的美国人举牌抗议。(推特截图)

一段视频显示,警察正阻挡着不断呼喊“我们要辣酱”的人们。抢到辣酱的消费者,甚至在拍卖网上以数百美元叫卖。

在美国淘宝eBay上,个别仅存的19年陈年四川辣酱被当成了稀世珍品卖出高价,有人花14,700美元买下一小盒四川辣酱。

麦当劳随后发布声明道歉,称并未意识到会如此受欢迎,但表示将在今年冬天再度提供这款辣酱,将会覆盖更多地区,供应时间也将更长。

据《纽约时报》报导,22岁的普莱默斯(Jonathan Primus)想在佛州Tallahassee买到这款辣酱,当得知已售完时感到十分失望。他本在德州探访朋友,但在周六开车返回佛州,因为麦当劳称将在下午2点开始发售这款辣酱,他还选了一条能在2点前赶回Tallahassee的路线。

当他们下午两点到达时已经太晚,麦当劳已经售光了这款辣酱。

不少国内媒体都报道了这次事件,引发中国网友议论。

有的网友说:“我为四川人民感到骄傲,这就是我大中国的美食。”

也有人觉得美国人太夸张:“直接去超市买瓶老干妈不行吗?!还排队!”

说到底,这个四川辣酱到底是个什么味儿呢?

有吃过的中国朋友道出了真相:“不就是四川郫县豆瓣酱里面加点糖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