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这就是一个奇迹!清洁工从47层高楼坠落生还(图)

作者:林澄 综合 发表:2017-10-08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师:这就是一个奇迹!清洁工从47层高楼坠落生还
一名清洁工从47层高摩天大楼顶部坠地奇迹生还,医生说这就是一个奇迹!(图片来源:Pixabay)

一个人从十楼跌落要存活下来都很难,但在纽约曾有个擦玻璃的清洁工,从47楼意外坠落奇迹生还,隔年还可以上节目讲述自己的传奇故事。

事情发生在2007年的冬天,37岁的莫雷诺(Alcides Moreno)当时和30岁的弟弟艾德佳(Edgar)正在纽约曼哈顿的一座摩天大楼擦玻璃,没想到用于支撑清洗平台的缆绳突然脱落。

首先脱落的是弟弟旁边的缆绳,弟弟从47楼高处直线落地,紧接着莫雷诺身旁的绳子也脱落,他跟着也快速坠落。莫雷诺被救援时,处在一堆扭曲了的金属条中,但他手上紧握着鹰架,意识清晰地坐着。

不幸的是,弟弟坠落至木栅栏上,当场丧命,而救援人员发现莫雷诺的时候,全身是伤,小心翼翼地挪动他并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就医。

莫雷诺当时的大脑、脊柱、胸部以及腹部都受到挫伤,他的肋骨、右手臂以及双腿也都骨折。治疗过程动了九次手术,大量的输血,才修复了他支离破碎的躯体。

医师:这就是一个奇迹!清洁工从47层高楼坠落生还
医师表示如果是10层楼上坠下,绝大多数情况下无法存活。(图片来源:Unsplash)

据《纽约时报》当时引述外科医生巴里的话说:“如果你相信奇迹,这就是一个奇迹。”,他说:“如果是10层楼上坠下,绝大多数情况,我们见不到伤者,因为他们都被送到太平间(停尸间)去了。有些人从飞机坠下仍能生还,莫雷诺应属于这一类人。”

3个星期后,莫雷诺苏醒过来,莫雷诺的妻子罗萨里奥说,一天他的丈夫伸出手来摸护理人员的脸,罗萨里奥对丈夫说“你不应该这样做。我是你的妻子,你应该摸你的妻子。”,而他的丈夫的回答是:“我做什么了?”

莫雷诺是来自厄瓜多尔的移民,至于他为什么能够大难不死,许多人对此有种种推测,不少人猜测他坠落有可能鹰架挡住了大部分的冲击力,不过他对自己坠楼的经历丝毫没有记忆。

他醒来后只看到他的妻子和自己,他明白弟弟已经死了,根据事后对这起事故的调查发现,用于清洁平台用的鹰架没有得到适当的维护,而用于连接大楼和清洗平台的机动电缆在顶楼也没有被牢牢固定,因此莫雷诺从这起工伤事故中获得一大笔赔偿。

近十年过去,莫雷诺曾向媒体表示,如果可以的话他还会擦玻璃,他并不怕高,但关键是他的健康状况不允许他工作。

去年,莫雷诺欢喜迎来自己第四个孩子,当他谈到这个未满一岁的儿子时,脸上充满了喜悦。他说,他至今还是不断地问自己,为什么当初能够活下来,而这个儿子似乎给了他答案,他认为儿子是他活下来的原因,他希望在儿子长大后将自己的故事告诉他。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