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每天神清气爽 先补这五漏(图)

发表:2017-10-08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跑步,你全身动起来,这个叫明耗,身体就起保护作用。
跑步,你全身动起来,这个叫明耗,身体就起保护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养生就是养精、气、神。现在人很怕缺营养,其实人本来需要的能量是不多的,剩下的百分之九十,都漏掉了,所以要先补漏,一般来讲,有五个:眼睛、耳朵、舌头、鼻子、大脑的妄想。

1、眼睛和耳朵——守好

精神内守中,守好你的眼睛和耳朵是很重要的。老子说,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你每天去看花花绿绿的,精神就流失了。现在最严重的是看电视电影、玩游戏、看手机,这类东西很暗耗精神,中医叫肾精。比如:你去跑步,你全身动起来,这个叫明耗,你不用坚持多久,身体就起保护作用。

眼睛东看西看,看到了欢喜,心就生贪着,这都是耗精神。眼睛是通肝木,耳朵是通肾水,以前人听音乐,喇叭开得很大,这些音都是物理音,对你的精神都是损伤的。人要多听自己身体的声音,而不是拉耳朵去听。有个搞音乐的人,每天用尽耳朵去听,结果身体就特别不好,失眠严重,就是消耗肾精过度。

2、舌头——口味要清淡

很多人吃什么东西都味道不足,口味就变成越来越严重。口味败坏,根本原因就是肾精不足,比如:口渴了,喝水能解渴吗?其实解渴是靠体内生津。有些糖尿病患者,一直感觉口渴,就是他体内无法生津的原因。津恰好是来自肾水和心火相交以后,嘴巴就有口水,这时的口水是甜的,肾精不足,你就感觉不到甜味。

3、鼻根——清净

许多人很爱闻香水,而香水会伤脾胃,让人消化不好。如果鼻根清净,看一个地方好不好,用鼻子闻一闻就知道了,这是鼻根清净的功用。

4、意根——简单

大部分的精、气、神都被妄念给消耗了,比如:疑心重的人,他就脾胃不好,长不胖,手纹一定比较乱,因为他思维太复杂,总是走歪了,一会儿想他是好人,一会儿想他是坏人,这类人就比较累,所以人要简单一点生活,你的精、气、神就足。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