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菜时加点它,脏东西自己跑出来!(组图)

发表:2017-10-04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菜时加点它,脏东西自己跑出来!以前都白洗了!
洗菜时加点它,脏东西自己跑出来!以前都白洗了!

海带总要泡很久,海鲜总有泥沙洗不掉,只要加点这个就好了,又快又方便!

1、黑木耳

洗木耳的时候往碗里加一杓面粉,搅拌几下杂质给带走了。
洗木耳的时候往碗里加一杓面粉,搅拌几下杂质给带走了。

在洗木耳的时候往碗里加一杓面粉,搅拌几下,等到面粉沉淀下去的时候,也顺便把木耳表面的杂质给带走了。

2、香菇

干香菇上面褶皱很多,很容易藏着泥沙,很难洗干净,在清理时也可以加一点面粉然后搅拌,这样就会洗干净很多。

3、海鲜

像螃蟹这种海鲜,它的脏东西不是在表面,而是在它的肚子里面,所以只洗表面是不行的。

清理螃蟹、贝类这类海鲜的时候,先用盐水抹抹它们的表面,然后放入淡盐水浸泡,反复换水几次,它们就会把胃里面的垃圾吐出来了。

4、桃子

桃子在盐水中泡一下,再搓搓桃子表面,就能帮桃子脱毛了。
桃子在盐水中泡一下,再搓搓桃子表面,就能帮桃子脱毛了。

桃皮表面的毛不但口感差,还很难清理,把桃子在盐水中泡一下,再搓搓桃子表面,就能帮桃子脱毛了。

5、海带

海带好吃还能防病,但是清洗的时候很难被泡透,如果在水里面加一点醋,海带就很快能泡软了。

6、鱼

剖鱼的时候,给鱼抹一点白酒再去冲洗。
剖鱼的时候,给鱼抹一点白酒再去冲洗。(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在剖鱼的时候,给鱼抹一点白酒再去冲洗,能够去掉鱼腥味还能杀菌。

7、花椰菜

煮完饭后的淘米水千万别倒了,用来冲洗花椰菜最合适不过,花椰菜花穗多,容易藏很多脏东西,用淘米水加点盐泡泡,很快就能洗干净啦!

8、苦瓜

苦瓜表面坑坑洼洼的,很难清洗,用牙刷蘸点小苏打刷一刷,可以把凹凸面脏东西洗得更干净。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