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注意:切勿在这个国家嘲笑胖子(视频/图)

发表:2017-10-03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注意:切勿在这个国家嘲笑胖子视频/图
在澳洲嘲笑胖子会惹上麻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3日讯】由于文化生活习惯的差异,澳洲人与中国人对很多事情的认知截然相反,据《滴答澳洲站》资讯,很多在中国习以为常的事情,在澳洲可能是违规甚至触犯法律的:

跟警察嬉皮笑脸

如果你因酒驾或超速被警察逮住,对警察或者其他检察人员嬉皮笑脸,或者企图说些好话蒙混过关,那你的下场可能会更惨。

澳洲,遇到警察或者其他执法人员检查时,必须要十分配合。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执勤就是他们的工作,而做一名冷面无情的执法者是他们对工作负责任的体现。如果是一些“较真儿”的警察,甚至会以认为你想对他做出袭击行为为名拘捕你。

拿公共安全开玩笑

之前墨尔本曾有人装扮成中东人在街边朝路人扔黑色包裹(假炸弹),然后拍摄成恶搞视频,最终被警察逮捕。

中国人注意:切勿在这个国家嘲笑胖子视频/图

中国人注意:切勿在这个国家嘲笑胖子视频/图

随便辱骂对方

在中国,一些脏话挂在嘴边觉得无所谓,但是在澳洲针对各类移民的不当言论谩骂,可能会被冠以“种族歧视”的罪名。

恐吓

在澳洲,骂人不行,恐吓人也不行,我们经常可以在各类外国影视中看到身材壮硕的汉子恶狠狠地威胁“下次宰了你”,但是实际上在西方主流社会里,随意恐吓他人一旦被举报说不定会被遣返。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在法庭上大声喧哗

很多有法庭戏份的影视中,都会有律师因大声反驳而被法官警告的情节。而在现实中,当事人在澳洲法庭上随意喧哗会被法官勒令退场,甚至是检方有权利以侮辱法庭罪起诉当事人,让其“罪加一等”。

偷窥、询问别人隐私

在中国,你可能可以随意看朋友的手机,觉得这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可是,在西方社会,随意偷看他人手机的行为,是不被社会和法律所允许的。

此外,在招聘时涉及过于隐私的问题,应聘者也有权利向相关部门投诉这一行为。

嘲笑胖子和残疾人

澳洲十分重视残疾人的权益。在澳洲,几乎每栋公用大楼或是公共场所,都被要求配备残疾人入口或者是可供轮椅升降的电梯,由此可见这个社会对残疾人的尊重程度。

而在日常生活中,随意嘲笑他人的残疾,甚至只是开玩笑说某位超重了的小哥/妹子是“小胖哥/妹”,一句无心的玩笑都有可能惹上麻烦。

所以中国人来到澳洲后,千万要注意这些细节,尽快地融入澳洲生活。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