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真是十九大代表 微信低调披露受质疑(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10-01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强不妙传闻不时流出。
周强不妙传闻不时流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9月29日全数公布,中共最高法院30日在微信公布,包括院长周强在内的15名各级法院主管及法官,已被选为十九大代表。但相对于最高检的院长曹建明当选十九大代表获官媒公开报导,周强当选消息发布令人存疑。

9月30日发布的这项讯息是由最高法院微信账号发布的,并注明资料来源是“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内容详列包括周强在内15名中共十九大代表的相片及简历,并特地提到,“小编仔细查看了这份名单,据统计,共有15位党代表来自法院系统。他们都是谁,快来看一下吧。”

根据官方9月29日晚间公布的中共十九大2287名代表名单,仅有1名从上海市选出的代表名叫“周强”,显示最高法的周强确在上海被选为十九大代表。

台媒中央社9月30日指出,这项讯息发布,或是试图平息外界对周强是否被选为党代表的揣测。

此前,周强当选十九大代表,并未有获官方媒体报导。而上海市5月12日选出73名中共十九大代表时,公布的名单内出现“周强”,但未说明身份。大陆百度百科上可查的另一个上海周强(上海市发改委秘书长),资料说明却提到其5月12日在上海当选十九大代表。

香港《明报》9月6日有文章提到,现任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落选了十九大代表,近日又传出周强可能受查的消息,57岁的他,未来仕途不妙。

消息随后流传网络,周强不妙的猜测四起。

中央社9月30日的报导质疑,中共最高法院方面直到现在才公开说明最高法的周强获选党代表,但该消息只是由微信帐号发布,而与最高法院并称为中国大陆“两高”的最高检察院,同为中共中央委员的院长曹建明,早在5月27日在四川省被选为中共十九大代表时,就由媒体公开报导。

周强近年负面传闻不断。大陆原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曾披露,周强是跟江泽民的路线的,他在政治上绝不是跟习近平走一条路线的。

早前周强陷当选十九大代表“罗生门”之际,曾有观察人士认为,即使周强真的当选了党代表,未和同级高官一样获通报,如此待遇也同样说明,可能事实上已不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