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国城市是如何帮朝鲜忙的(图)

发表:2017-09-29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 丹东
鸭绿江上的朝鲜渔夫(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9日讯】对朝贸易的90%通过中国。其中大多数经由丹东。它是使金正恩政权维系生命的纽带。原因也在于,对联合国的禁运措施的实施无法完全得到控制。

每天一早,姜宗义(音译)就会在鸭绿江游泳。鸭绿江是中国和朝鲜之间的界河。姜宗义先在中国城市丹东一侧的河岸冲一下身体,然后游出约300米,直到朝鲜那一边,稍候又游回来。

今年9月初,朝鲜进行了又一次核试验。对丹东居民和45岁的姜宗义来说,这已经不新鲜了。

“我们当然感觉受到了威胁,距离太近了。这条河连着朝鲜核试验场。一星期前核爆炸时,大家都喊地震啦地震啦。警报响起,人人害怕。10分钟后,当局通报说,这是一次核试验。”

中朝友谊桥位于河的下游。它连接着丹东和朝鲜城市新义州,是公路和铁路两用桥。它也是朝鲜政权的生命线。满载商品和原料的载重车全天驶经边界。在鸭绿江上驾船,几分钟内就可以抵达离朝鲜一方仅数米的地方。

一名来自丹东、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指着朝鲜城市新义州河港里那些平房。朝鲜士兵们常常在港口的岸墙那里站岗。他说:

边境上的规定禁止我们同朝鲜人沟通。不能对话。规定很严格。我们最多只能向他们打个招呼。”

中国是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和能源供应者。这里的很多事情都是同朝鲜方面协调好的。城内许多小店的牌子大都用汉文和朝鲜文。

在丹东市郊的鱼市上,鱼贩子们在拣选他们的货物:蚶、蟹、虾、鱼。蚶和牡蛎装入白色的泡沫塑料箱,绑上厚厚的胶带。

鱼贩刘建(译音)的小店边上挂着一张白色条子,提醒人们注意联合国的第2371号决议。该决议禁止从朝鲜进口海产。鱼贩子刘建对此不屑一顾。他说:

“条子早就在那里了。政府想这样。但有什么用!这不过是美国人的主意,不是我们的。朝鲜和中国之间的边界长的很,根本没法控制。”

中国声称成功实施了禁运,联合国的说法正好相反:中朝边境上的偷渡量增加了。

一名员工从一个大桶里铲出、送入冷冻室的那些蚶子来自朝鲜水域。刘耸耸肩说:

“朝鲜人需要钱吃饭,我们要发展经济。每一方都有自己的利益。我们的船先是说不能卸下打来的鱼。但是,到处都有腐败。要是你给他们塞了钱,他们就让你卸下打来的鱼和海鲜。”。

尽管禁运,尽管管控更严,中国同朝鲜的贸易依然自有其通道。据中国海关总署提供的数字,今年8月,中朝贸易创下2016年12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傍晚时分,丹东亮起街灯,江岸大道蓝白一片,这时,同朝鲜的生意又开始做上了,而且又是好生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