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 蔡总统感谢医疗奉献奖得奖人(图)

作者:吕欣憓 发表:2017-09-23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前右)22日在总统府,接见第27届医疗奉献奖得奖人前台大医师林妈利(前左)等人,赞许她在输血医学暨分子人类学研究的重大贡献。
总统蔡英文(前右)22日在总统府,接见第27届医疗奉献奖得奖人前台大医师林妈利(前左)等人,赞许她在输血医学暨分子人类学研究的重大贡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9月23日讯】总统蔡英文昨日接见“第27届医疗奉献奖”得奖人,蔡总统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让台湾社会感受到医者仁心,也可以从每一位得奖人的故事,看到政府还做得不够的地方。

蔡总统致词时表示,医疗奉献奖今年已经是第27届,感谢主办单位“厚生基金会”,每一年都让台湾社会看到一群不求回报、默默奉献的医疗从业人员。

蔡总统说,从每一位得奖人的故事,也都可以看到政府还做得不够的地方;不足的地方,政府会一一来补上,也希望民间力量可以持续协助政府,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蔡总统表示,今年的医疗奉献奖,有10位得奖人和一个获奖团体,她逐一介绍获奖者的故事及对台湾的贡献。

蔡总统说,一直以来,提升偏远部落的医疗照顾,是台湾的重要课题,医师高扬威深入偏远部落,以需求者角度思考,改变看诊时间,解决山地医疗问题;医师邱孟肇协助山地医疗资源改善计划,更学习布农语,让族人可以用族语安心就诊;在偏乡疗养院服务20多年的护理师林秀丽,即使罹患关节炎,也继续坚守岗位。

蔡总统接着说,医师林妈利则是协助台湾社会,解决血库缺血的问题,在林医师的努力下,血牛走入历史,捐血成为公益,林妈利不但是台湾捐血系统的建立者,更进一步运用对血液的了解,帮助228受难家属,找寻失踪者的遗体。

蔡总统介绍,打击毒品的先锋医师颜纯左,以美沙酮替代疗法,防制毒品和爱滋病的氾滥,成功降低毒害;而国内最早开设牙医学系身障教育课程的医师罗界山,则推动牙医到宅服务,减轻身障患者以及家人负担。

蔡总统也提到,医师戴东原致力于糖尿病防治长达47年,他在诊间看到老年人对医疗知识的不足,于是创办老人身心活化站,推广社区健康营造以及居家护理,提升老年人自我照顾能力。

协助上千名肾友的肾脏移植权威医师李伯璋,也是推动器官捐赠移植登录中心的大功臣,他更推动亲属优先分配法,翻转国人器捐文化。

蔡总统指出,医师许金川和杨培铭所属的“肝病防治学术基金会”,长期在台湾各地进行巡回筛检,以及相关防治宣导,让肝病患者可以早期发现,增加治愈机会。她期待,透过“肝基会”的努力,未来肝病将不再是国病。

蔡总统表示,有两位得奖人昨因故未能到场,一位是今年刚拿到身分证的神父赖甘霖,赖甘霖在医疗资源匮乏的年代,在台大任教,整个医学院几乎都是他的学生,今年已经101岁,还继续在医疗现场奉献。

蔡总统说,同样是外籍身分的修士卡通灵,他是“流浪者的送行者”,总是亲力亲为照料病患,也陪伴他们走过最后一程。总统也特别请代表出席的神父裴育圣和傅立言,代她转达诚挚的谢意,谢谢他们为台湾的付出。

蔡总统最后表示,每一位得奖人的事迹,没办法详尽的介绍,医疗奉献奖,只是一个肯定,她相信,对在座获奖者来说,病患痊愈后所说的那句“谢谢”,才是他们最大的成就来源,“因为你们的无私奉献,让台湾社会感受到,医者仁心”。

责任编辑:伏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