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博士失踪半年 妻子诉求法院裁定死亡(组图)

发表:2017-09-23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踪前夫妻合影
失踪前的容新和妻子阮素蓉(图片来源:Facebook)

【看中国2017年9月23日讯】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华裔博士生容新(音译:Xin Rong)于今年3月驾驶小型飞机离奇失踪半年后,其遗孀向法院申请要求裁定容新已死亡,以便家属可以处理遗产及保险事宜。

据ABC新闻报道,向密歇根州沃什特瑙县(Washtenaw County)法院提出诉求的华人女子阮素蓉(音译:Surong Ruan)是失踪者容新的妻子,她向法院表示,相信丈夫已经不在人世,因此要求法院正式宣告容新已死亡。根据审案日程,聆讯安排于下月进行。27岁的容新生前在密歇根大学攻读人工智能专业的博士学位。

据当地传媒报道,在这之前,阮素蓉曾向法院要求提早聆讯,但被法院拒绝。在容新失踪11星期后,她曾致函法官陈述道,自己在旧金山居住,而容新的父母还在中国,因为当局没有找到容新的遗体,不能宣告丈夫已死亡,这种情况令她难于处理丈夫的身后事。但丈夫已失踪半年,相信他已不在人世,如果当局裁定宣告丈夫死亡,可以免除她的不少困难,才能处理遗产及保险事宜。

容新
警方分析容新已跳机身亡(图片来源:Facebook)

容新于今年3月15日,向密歇根大学的飞行俱乐部租借了一架单引擎小型飞机,根据他在租借时提交的飞行路线显示,飞机在密歇根州安娜堡(Ann Arbor)起飞后,会向北飞往270英哩以外的渡假区港泉镇(Harbor Spring)。据当局表示,容新独自驾着飞机离开后,就再也没有返回来。当天晚上11点半时,这架小型飞机在加拿大小镇马尼图瓦兹(Manitouwadge)附近的树林坠毁。

及时赶到搜救的加拿大消防人员,却发现机上空无一人,坠机现场的雪地上也没发现有任何足迹,驾驶飞机的容新失踪了,而且没留下任何线索。据加国安大略省警方表示,容新很可能是把小型飞机设定成自动飞行模式,然后在飞行途中,跳机自杀。如今事件已过去半年,当局仍未找到容新的遗体,但相信下落不明的他已经死亡。

小飞机
容新独驾的小型飞机(图片来源:wikicommons)

据资料显示,容新来自中国长春,2011年在清华大学毕业,其后入读密歇根大学信息学院(School of Information),攻读人工智能和人机互动的专业博士学位。而容新的父母目前仍住在国内。

容新曾在个人网页上表示,“我对飞行充满热诚,是合资格的私人机师。”妻子阮素蓉同样曾就读于密歇根大学讯息学院,她于2012年获人机互动硕士学位,毕业后于去年在旧金山一间公司担任产品设计师。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