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见王全璋受阻 律师裤子被撕破(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9-22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全璋案的辩护人及“709”案家属前往天津第一看守所会见王全璋遭拒,程海律师裤子被扯破。
王全璋案的辩护人及“709”案家属前往天津第一看守所会见王全璋遭拒,程海律师裤子被扯破。(图片来源:民生观察)

【看中国2017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日前,“709”王全璋案的辩护人程海律师和蔺其磊律师与多名“709”案家属,前往天津第一看守所会见王全璋,遭到警方粗暴对待,程海律师的裤子甚至被撕烂。

据《民生观察》报道,9月20日上午10点,程海律师和蔺其磊律师在“709”案家属李文足、王峭岭等人的陪同下,一起去天津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羁押已800多天的王全璋律师。

大门警卫验证后放行,进入看守所内的值班室时,两位律师被郭姓队长拦住,称领导指示不准会见。在律师质问下,郭姓队长称王全璋已有委托律师。但要求其告知“已有律师”的姓名时,郭则答复不知情,并辩称自己只是执行上级命令。

当两位律师要求会见看守所所长时,郭姓负责人直接拒绝。于是,程海律师对郭拍照,却被暴力抢去手机。二人纠缠中,程海律师裤子被撕破。蔺其磊律师见此情形进行拍照取证时,也被暴力抢去手机。

程海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时已经立即报警,但警察到达现场后,事件也没有得到解决。程海、蔺其磊二人一直在看守所内,等候警方交还手机,直至傍晚时,蔺其磊才取回手机。

对于当局的粗暴对待,程海表示,一定会追究,正打算投诉当局,包括去公安局、法院等等的部门投诉。

另据在看守所接待大厅的王峭岭讲述,几位家属在等待律师期间,曾委托工作人员将面包和瓶装水交给尚未吃中午饭的律师,却被态度恶劣的郭姓负责人制止,直到下午两点,才准许将食物和水交给律师食用。

王峭岭还表示,下午三点半,接待大厅突然闯入两名警察,一个手持执法记录仪,一个肩扛摄像机,对几名家属录像取证,家属也拿手机对他们拍照录像,气氛一度紧张。

王全璋律师于2015年7月9日被拘捕,至今已经800多天。王全璋是“709案”唯一一个没有任何音讯的当事人,目前唯一可知的情况是被确定羁押在天津第一看守所。

在过去的800多天里,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已为王全璋轮流聘请过很多代理律师,但始终未能会见到,当局多以“案情属三类案件”不予会见为由推托。今年以来,当局则以王全璋已有律师(官派律师)为由直接拒绝家属聘请的律师介入此案。

李文足表示:“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担忧,709所有的人,从出来的这些人口中,也得知他们在里面遭受了很严重的酷刑,他这个下落不明的状况,我肯定是担心的。”李文足估计,王全璋在狱中一直不认罪,所以才被当局关押这么长的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