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经济英央行欲升息 脱欧第一波冲击开始(图)

发表:2017-09-20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而路透对拥有大量国际金融业务员工的企业调查显示,如果英国未获得欧洲单一市场的准入,那么未来几年迁离英国或转去海外创立的金融工作岗位将约有10,000个。
路透调查报告显示迁离英国金融工作岗位将约有一万个。(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9月20日讯】英国央行总裁卡尼18日表示,英国脱欧或将在短期内损害英国的增长前景并且推升通胀,因英国要调整适应脱欧后的日子。

卡尼还警告称,英国将为重新改写贸易关系而面临代价。他的演说迅速引来一些支持英国脱欧人士批评。

卡尼说,英国和其他国家的新协议,短期内料无法抵消与欧盟贸易伙伴关系变弱的影响;他在演说中重申了上周的论点,也就是利率可能需要在几个月内调升。

英国央行表示,多数决策者认为,如果经济与物价压力持续升高,未来几个月可能有必要升息,这令金融市场感到意外。这是目前为止英国即将进行十年来首度升息的最强烈信号,尽管围绕英国计划2019年脱欧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而路透对拥有大量国际金融业务员工的企业调查显示,如果英国未获得欧洲单一市场的准入,那么未来几年迁离英国或转去海外创立的金融工作岗位将约有10,000个。

调查显示,到目前为止法兰克福是最热门的新职位落脚点,将排在第二的巴黎远远甩在后面。

这是首份对金融企业在英国硬脱欧情形下他们计划的具体细节的综合公开调查。受访企业共有123家,包括英国最大的银行、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股权公司和交易所。

调查在8月21日-9月15日期间进行,企业意见是通过电子邮件及电话访问征集的。7月14日各企业按要求向英国央行提交了为脱欧做准备的详细计划。英国央行未对调查结果置评。

接近一半的受访企业对路透称,因为英国脱欧,他们将必须调走员工或重组业务。另有三分之一表示不会受影响,余下企业则称仍在制定计划或拒绝置评。

将被转移或在海外新设的工作岗位数量是基于39家公司给出的回复估算得出的,这些公司的员工总数至少有35万人。英国金融业就业人数约为110万人。

调查结果显示,英国脱欧导致的第一波岗位流失可能处于行业游说团体和企业预计区间的低端。不过,多数受访者表示,更大规模的岗位流失将可能在十年或更长时间内出现。

“如果发生,也不会是一次大爆炸,”参与调查的一家欧洲大型银行的高管称,“工作岗位将会在数年内从伦敦缓慢流出。”

调查还表明,一些金融机构可能会推迟决策,寄望正在布鲁塞尔进行的谈判能够协商成功软脱欧。英国央行总裁卡尼已经特别对企业提出警告不要持这种态度,称应该现在就开始规划。

伦敦做为欧洲首要金融中心的前途,是英国脱欧谈判的最主要议题之一,因为金融业是英国企业税收的最大来源。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