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调控只是假摔 大家千万别搞错了

原标题 楼市只是假摔!千万不要搞错了调控的目的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7-09-20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20日讯】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为46个,持平的6个,下跌的18个。北京,上海,厦门持平,广州,深圳,成都微微下跌,涨幅比较多的反而是呼和浩特,桂林,南昌。

每个月统计局都会公布这一堆数字,一共6张大表,好几百组数据大家也不知道看哪?一会同比,一会环比,一会跟定基比较。一会又新建商品房,一会又二手房。也不知道在说什么,反正就是结论永远跟我们心里的数字对不上。每次都说房价跌了,其实身边的房价根本没跌。

其实这一堆表,就看二手住宅价格就可以了,别的根本不用看。因为新房价格基本都是限价限出来的,价格太低了,开发商就不乐意卖,即使能开盘,你也很难买的到。要不就以各种中介费用,给你把价格加回去。造成一房难求的景象,所以你看新房开盘总是遭遇哄抢,基本就是限价限出来的结果。只要备案价限制住了,那么统计数据就会好看很多。所以这里比较失真。而二手房的交易价格,还是能比较反应大家的实际的,有人说不对啊,二手房里有阴阳合同,把装修的钱能折到很高,房价基本就是最低指导价签约,但是这里计算的不是绝对价格,而是相对涨幅,阴阳合同一直都有,所以并不影响统计结果。

从二手房的价格来看,北京继3月之后,连续4个月环比回落,但幅度并不大,每月不到1%,一共也就4%左右,所以这个跌幅,很多人根本感受不到,或者说总体上还是走平的。这就符合我们一贯的判断,连续的调控,限制交易之后,大城市房价会价稳量缩。下跌是得靠卖的,现在是不让你卖了,也不让你买了,那么也就失去了做空的动力。反正怎么也卖不掉了,干脆就不卖了。但如果你拿北京上海的房价跟2015年的定基价格比较,你会发现,北京2年涨了50%,上海两年涨了40%,杭州也涨了32%,南京涨了38%,合肥涨了51%,厦门涨了44%,广州涨了47%,深圳涨了42%。这个还是比较符合大家感受的。这两年积累的涨幅实在太大,现在即使调控,由于惯性太大,也不容易刹车。

房价大涨之后走平,成交量却继续暴跌,如今可是金九银十,一线城市整体成交量依然低迷,平均环比下调20%。其中,北京环比下调28%,同比跌幅达60%;广州平均环比下调32%,同比跌幅72%;上海环比下调22%,同比下跌27%。可以预见,今年的销售旺季,肯定会惨淡收场。

那么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如果你要买房去住,2-3年内必须要有一套房子,那么与其等待房价下跌,不如早买。这点我跟著名地产商任先生的看法是一致的,反正你是刚需,不买房就过不下去的那种,买来房子也要住,没房的痛苦远远大于资金损失的痛苦,既然现在的房价能承受,而且你只要不卖一直住,他的涨跌对你就没有实质影响。想等房价跌再买,这就是一种贪婪,没人知道哪是底哪是顶,他要跌下去,你也不太可能买到最低点。所以刚需还是要早买。另外我们看到的随着调控深入,对于购房者越来越不利,8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12%,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为连续8个月上升;同比去年8月的4.44%,上升了15.35%。也就是说未来1-2年房价跌不跌并不确定,但利率一定会涨。

但如果你是想买房投资,就要考虑一下了,你投资的目的是,把钱扔进去,把更多的钱拿回来。所以房子的市值有多高不是目的,目的是你要把钱拿回来,但随着调控的深入,成交量大幅下跌,金九银十一过,成交会跌的更厉害,未来1-2年你的房价虽然不跌,但已经再难变现。

而最近几年的变化将很大,万一赶上个5年禁售,那么你的投资期还将加长,5年之后就一切皆有可能了。有人信誓旦旦说,房产税是杀手锏,但3年肯定出不来,但您有没有发现,人家现在这招叫做5年禁售专治3年出不来。我可以出不来,但你也别想跑。

明年将是中国楼市调控的关键期,现在很明显就是没跌,或者说我们就没想让房价跌。我们一直追求的效果就是,不动房价,但让大家都有房住,所以才提出了共有产权房,提出了租房市场建设。这就是说,现在的房地产就这样吧,以后还要在这个池子里抽税呢,所以房价不跌最好。其他还要买房来住的,估计十有八九都是穷人了,可以跟我到另一个池子里玩。

但前提是要将两个市场彻底割裂开,维持高房价不跌,其实比让他下跌更加困难。放眼世界范围还没有先例。但是比如乐视这么大利空,你怎么能让他不跌呢?停牌啊,一直停牌他就不跌了,所以维持楼市高房价而不跌的最佳方法就是禁售。所以不排除会有更多的城市加入到禁售的行列之中来。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