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把瞬间变干净,用这几招都行!(图)

发表:2017-09-20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拖把瞬间变干净,用这几招都行!
拖把要定期清理进行消毒。(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


拖把使用的年数多了,不仅变脏还会散发着恶臭。因为拖把使用完以后,没有将它晒干,而是把它放在阴暗的角落,或是潮湿的地面上,而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霉菌、念珠菌和尘螨等微生物。

有些时候即便是拖把脏了,总觉得冲一冲就好了,反而继续使用,毕竟要定期的清扫。可是这样虽说是干净了,反而造成了细菌的扩散,引起一些呼吸道、肠道和过敏性皮炎等疾病。

总而言之,如何清理拖把呢,怎么才算是洗干净呢?现在,告诉你们一些小窍门,把拖把洗的干干净净,再也不用担心卫生问题了。

1、柠檬水

柠檬水,众所周知,柠檬水可是女孩子的好伙伴了,不仅能够美白,还能起到一定的瘦身效果。其实它在杀菌、去异味、清洁空气的方面也是一个小能手了。清洁拖把的时候只需在一桶清水中滴入几滴柠檬水,将拖把放入室内,浸泡的时候可以稍微长一些,再拿出来用清水漂洗一番,放在阳光下晒干就可以了。

2、茶叶

茶叶水是清理肠胃的有力帮手,当做日常的清洁工具也是不例外,因为茶叶中有种成分叫茶皂素,具有去污的功能,所以能使所擦的器具光泽明亮。它还有明显的吸附作用,可以去异味。所以,可以将隔夜的茶叶水或是剩下的茶叶水倒入清水中,同样是将拖把放入桶内,浸泡长一些的时间,等晒干以后就可以使用了,不仅拖把干净了,还带着茶叶的清香,两全其美。

3、醋

醋作为生活中的一类酸,同样是去污的好能手了。对于消灭细菌的能力就不用多说了。只要在清水桶里滴入几滴醋,食醋或是白醋都可以,醋事先要将其加温,这样能够加速异味去除,醋能够让拖把很快变得干净了,还能够去除拖把上的细菌等等,进行消毒。

4、消毒液

消毒液是效果最快的方法了。只需在清水里滴上那么几滴,效果超级明显。但是消毒水的威力很强,万一手一不小心的沾上了,对皮肤还是有一定的损伤的,所以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尽量不要使用。

责任编辑:紫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