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恩“备战”遣高官赴华讨油(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09-16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金正恩“备战”遣高官赴华讨油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朝鲜15日再发射导弹引起国际社会紧张。有外媒指出,虽然联合国对朝下达新制裁,但金正恩早在今年4月就下令囤积汽油,为“战争做准备”。

15日清晨朝鲜再发射导弹,并飞越日本北海道上空后,落入太平洋。随后,朝鲜“高丽亚太和平委员会”扬言称,要用核武把日本“击沉”海底、把美国夷为平地。朝鲜官媒朝中社更表示要解散联合国安理会。一系列挑衅行为引起国际社会谴责。

日本《读卖新闻》分析,朝鲜之所以无视国际社会的警告,是因为石未断。美国本来要在上次安理会制裁中,加入对朝鲜禁运石油,但遭到中俄联手反对。

从朝鲜政府文件获得的信息显示,朝鲜自今年8月起,一直敦促中国公司增加对朝鲜的汽油和其他汽油加工产品的出口。为排除中国公司的一些顾虑,朝鲜还把支付款提前打入银行账号,让中国公司领取。文件中还提及要在朝鲜设立可容纳十几吨石油的储藏室。

一位中国交易商透露,9月将有一位平壤部级高官访华,到时会进一步敦促中国公司的代表与朝鲜合作。该官员还说,确保石油供给的命令来自金正恩。

报导称,金正恩早于今年4月就下令囤积汽油,并对国内汽油量下达限制令。该命令在朝鲜内部被形容为“为战争做准备”。

外界分析,此举是因“习川会”后,一些中国公司开始拒绝向朝出口燃油所致。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对朝汽油出口大幅度下降,7月降至约120吨的最低水平。 8月中方更拦截了一艘载有200吨汽油的走私船只。

美国之音分析,中方对朝加大力度施压,是希望向美国显示,他们正在积极对朝施压。

美国财政部长姆钦曾警告说,由于中国是朝鲜最大商业伙伴,本次联合国新制裁,中方若不遵守承诺,美国将禁止中国企业进入美国金融体系。不过,美国行政官员也透露,川普正在认真考虑,若对中国银行采取制裁,将会带来怎样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