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可攻击任何带有蓝牙功能的电子设备(图)

发表:2017-09-16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客攻击电脑
黑客攻击电脑 (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7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千语编译)据英国《电讯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控制使用蓝牙功能的电子设备,上百万的移动电话、电脑、智能手机还有智能家居设备可能处在被黑客攻击的危险中。 

黑客利用蓝牙技术允许设备之间在短距离内无线连接的漏洞来控制设备,从而盗取设备里的信息和密码。很多主要的大牌例如苹果、三星、谷歌和微软的产品都受到影响。

据安全研究公司Armis的说法看来,这个问题影响了几乎所有有蓝牙连接的设备。不仅仅局限在一种类型的电话或者操作系统。

研究员们通过黑客技术设法潜入了Google Pixel智能手机,Samsung Galaxy手机和平板电脑,LG运动手表和汽车音响系统。

Armis公司的研究人员表示,这个问题也在数十亿的Android、微软、三星和Linux设备中被发现。所有尚未更新为iOS 10或更高版本的iPhone和iPad也很容易受到攻击

研究人员通过攻击远程控制设备,窃取数据甚至对摄像镜头进行黑客攻击。

“BlueBorne攻击令人担忧是因为它的运作方式,不像如今大部分的攻击是依靠互联网,BlueBorne的攻击是可以无形的,不用在特定条件下发生。”

Armis公司表示,蓝牙攻击远比以前的攻击更加具有侵略性,并且仍然未被大多数当前的安全防卫所侦察。“与传统的恶意软件或攻击不同,用户不必点击链接或下载可疑的文件,用户什么都不做攻击就能自动开始。”

根据Armis公司讲的来看,微软,谷歌和Linux都推出了补丁来解决这个问题。最新版本的苹果设备也已经被保护起来。三星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却并没有进行安全更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