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买台湾官员未遂 大陆学生间谍被判刑(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9-16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泓旭因涉共谍案被判刑14个月
周泓旭因涉共谍案被判刑14个月(图片来源:周泓旭脸书)

【看中国2017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台湾首宗“大陆学生共谍案”15日早在台北地方法院宣判。涉案的陆生周泓旭被认定触犯《国安法》第2-1条“为敌发展组织罪”,被判囚14个月。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经两个多月的密集审理,政大毕业陆生周泓旭,被控在台担任共谍,刺探外交机密未遂案件,15日上午11点半宣判,周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2月。

29岁的周泓旭来自中国辽宁省本溪市,2009年就读浙江大学时就曾以交换生的身份,来台数月。2012年9月,周泓旭进入政大企研所攻读硕士,去年7月毕业。

根据检方起诉书,周泓旭2012年9月来台攻读硕士,2014年7月10日前往大陆上海市参加两岸交流活动,从而结识担任“大陆地区党务或其他公务机构”的李姓秘书。

从2015年11月到去年1月间,周陆续在大陆地区接受李的餐叙招待。期间,李多次表示要周利用在台求学及经商的机会,物色、引介台湾政党人士、军、警、情治、外交等现职公务人员及其他具社会影响力人士赴境外第三地与大陆官员结识。所需费用皆由大陆官员支付,周也可依照吸收对象的身份,获得优渥的工作报酬。

周泓旭返台后,便利用机会结识外交部某官员,并多次游说该官员为大陆工作。从2016年8月至今年3月7日,周泓旭多次在台北市咖啡厅或餐厅向这位官员表示:请该官员代为搜集机密文件,只要同意为大陆工作,每季可领取1万元美金报酬;周并建议该官员以自由行方式至日本等地旅游,安排其与大陆官员会面。

该官员之后向上级通报检举。今年3月,台北地检署介入调查;3月9日,周泓旭遭调查局国家安全维护站查获;7月6日,周遭检方正式起诉。

由于该案涉国家安全与外交机密,全案采不公开审理。

据《三立新闻网》消息,周泓旭在侦查中曾经认罪,检方因此向法院请求减轻其刑。但在审判时,周翻供不认罪,且辩称“我觉得调查局人员是利用我对于自由渴求的心理叫我认罪”。

针对此案,台湾陆委会表示,台湾开放陆生来台就学、欢迎陆生来台的立场不会改变,也不会因个案影响两岸交流。不过,据《苹果日报》报道,陆委会也提醒来台就学的陆生及相关中国大陆人士,在台期间应遵守台湾相关法令规定,切勿犯法。陆委会表示,台湾政府各相关部门对于收集台湾军事机密、社会重要资讯,都会持续加强防范。

据《德国之声》报道,台湾国安局局长彭胜竹今年3月在立法院曾表示,共谍活动频繁的程度,超过任何一个时期。台湾媒体曾报道,有多达5万名大陆间谍在此地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