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里7大控糖高手 轻松还你健康血糖(组图)

发表:2017-09-1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桂皮是厨房7大控糖高手之一,能帮助降低血糖水平,减轻炎症。
桂皮是厨房7大控糖高手之一,能帮助降低血糖水平,减轻炎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糖是“三高”(高血糖、高血压、高脂血症)之一,患者会发生全身各个组织器官的病变,导致急慢性并发症的发生,例如失水、电解质紊乱、营养缺乏、抵抗力下降、肾功能受损、神经病变、眼底病变、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足等。因此,控制血糖十分重要。

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能起到平稳血糖的作用,今天和大家谈谈隐身在居家厨房里的7大控糖高手,它们是小小的7种调料,不但能让食物变得美味,还能轻松的让血糖更加平稳。

美国“罗代尔”健康网站介绍了这些有天然抗糖作用的调料,煮菜的时候不妨适当放一点。

1、桂皮

多项研究表明,食用桂皮能降低血糖水平。桂皮中富含的植物营养素能减轻炎症,并通过降低胆固醇和加速新陈代谢来促进减肥。

2、孜然

这种调料经常与肉食搭配食用,适量使用孜然能降低血糖和胆固醇。研究表明,孜然对抑制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的效果也很好,这种化合物会对糖尿病患者造成危害。

3、小茴香

小茴香这种蔬菜和它的种子都含有能抵御糖尿病的化学物质。茴香烯酸能阻断人体中的几种致炎因子,并起到抵御癌症的作用。

4、大蒜

大蒜的抗炎效力很强,能抑制糖尿病患者体内的炎症因子。
大蒜的抗炎效力很强,能抑制糖尿病患者体内的炎症因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蒜对心脏健康有好处,还能防止人们患上癌症。大蒜的抗炎效力最强,对糖尿病患者体内的炎症因子起到抑制作用。大蒜的功效还体现在:它能降低血糖、血脂和C反应蛋白(一种炎症标志物)的含量。

5、

姜是抵御糖尿病和高血脂的完美食物,首先它能促进热量的燃烧,其次能增加饱腹感,有利于减肥。发表在《为人类提供营养的植物性食品》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糖尿病患者分次食用干姜粉30天后,血糖水平下降了17%,甘油三酯下降了9%,总胆固醇下降了8%,低密度脂蛋白下降了12%。

6、薄荷

薄荷含有的天然抗氧化剂能对抗糖尿病、心脏病、癌症和人体老化。建议选用新鲜的薄荷,而不是装在茶叶包里的干薄荷。

7、迷迭香

迷迭香能对心脏起到滋补作用,同时也有助于治疗代谢综合症。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