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胡蝶之女被作礼物送给了他(组图)

作者:赵长歌 发表:2017-09-12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惊艳上海滩的影星胡蝶(左)和独生女胡友松(右)
曾惊艳上海滩的影星胡蝶(左)和独生女胡友松(右)

曾惊艳上海滩的影星胡蝶之女胡友松,27岁那年,被“党和国家”安排嫁给了76岁、曾任中华民国代总统的李宗仁。这段相差49岁的“梨花伴海棠”式的老少配婚姻,仅仅维持了2年,就以李的撒手人寰告终。

美照在60多位备选女士中脱颖而出

胡友松是胡蝶的女儿,胡蝶是三、四十年代民国的第一电影明星,被称为“电影皇后”。

李宗仁是中华民国陆军一级上将,曾任首任中华民国副总统、代总统。1966年3月,李宗仁夫人郭德洁去世。郭德洁去世仅4个月后,76岁的李宗仁迎娶了27岁的胡友松。

继承了母亲美貌基因的胡友松,是从呈给李宗仁的60多位女士的照片中脱颖而出、被李相中的,从而成了李宗仁的新夫人。

76岁的李宗仁迎娶了27岁的新夫人胡友松
76岁的李宗仁迎娶了27岁的新夫人胡友松。

调动工作为名的美色献礼

那么,胡友松的照片是怎么到的李宗仁手上的呢?

1959年,胡友松从北京第三护士学校毕业,分配到北京结核医院工作,又转到积水潭医院。

一次胡友松和医院其他护士被邀请去参加国务院一个部委的联欢晚会,遇到张成仁。渐渐熟悉后,胡友松向张成仁倾诉说,对护士行业感到厌倦,请他帮忙换个工作。张成仁热心的表示,在北京政界有朋友,看从哪个方面入手能够办成。

不久,张成仁找胡友松要了一张照片,说是介绍工作的时候要用。胡友松当时听到这个消息,觉得是好事,并表示感激。

一个周末的下午,张成仁打电话给胡友松,问她知道不知道一个叫程思远的人,胡友松回答说的是不是李宗仁的秘书程思远啊,表示并不相识。张成仁听了,在电话里说,一会儿和程思远一起到医院接她,去见一个大人物。

胡友松站在医院的大门口等着,一辆灰蓝色的伏尔加牌轿车停在她身边。坐进轿车后,张成仁指着前排的人,介绍说是程思远。程思远微笑着转过头,张成仁故作神秘的说要带她去见一个人,对调动工作有好处。

轿车在门牌“西总布胡同5号”的门口停了下来。张成仁这才告诉胡友松,要见的大人物是李宗仁。但为什么要来见这位和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大人物呢?胡友松当时只是感到困惑。

见到李宗仁后,聊了一会儿天,李邀请他们吃饭。李宗仁问她愿意不愿意到这里来干文秘工作。

因为早已厌倦护士工作,一听是到李公馆工作,胡友松既感到吃惊,心里又一阵狂喜,表示很愿意。李宗仁说每个月给她100元工资。胡友松一听,心里更高兴了,100块钱在当时是相当高的工资。

突如其来的婚姻要求

见面仅仅4次后,胡友松还不知道究竟能不能到李公馆工作,戏剧性的一幕便发生了。李宗仁问:“小胡姑娘,你能不能跟我结婚?”

胡友松当时全身像中了高压电流一样,万万没有想到在第5次踏进李公馆大门时,竟被这样一个大人物提出结婚要求。

荒诞又不可思议,还没想清事情原委的胡友松第6次来到李公馆。李宗仁开门见山的对她说,他们的婚事,已经由周恩来作了批示。

胡友松在后来的回忆中说,张成仁是以给她换工作为由介绍给李宗仁的,开始并没有直接讲明他们的真实目地。她后来也才了解到,程思远在第一次见她之前,已经通过各种管道全面了解到她的家庭出身和工作的情况。

程思远是统战李宗仁回大陆的关键人物,虽然曾为李宗仁下属,却执行周恩来的命令,被白崇禧将军不齿为卖主求荣的小人。

白崇禧将军(左)斥程思远(右)为卖主求荣的小人。
白崇禧将军(左)斥程思远(右)为卖主求荣的小人。

李宗仁被康生下毒谋杀

1966年7月26日,李宗仁和胡友松结婚,随后到北戴河休养。1966年10月1日,李宗仁新成亲后2个月,被毛泽东邀请上天安门城楼,参加中共国庆庆典。

1966年10月1日,李宗仁被毛泽东请上天安门城楼,参加中共国庆庆典。
1966年10月1日,李宗仁被毛泽东请上天安门城楼,参加中共国庆庆典。

毛曾对李说:“请多保重身体,共产党不会忘记你的。”另外在文革中有“一份应予保护的干部的名单”:宋庆龄、郭沫若、章士钊、程潜、何香凝、傅作义、张治中、邵力子、蒋光鼐、沙千里、张奚若、李宗仁。毛的这句话和这份名单都比较耐人寻味。

1965年,在周恩来的统战下,李宗仁携妻从美国返回大陆。将曾经是国民党代总统的李宗仁统战成功,在当时被中共视为重大事件。

1965年,在周恩来(前排左四)的统战下,李宗仁(左三)携妻郭德洁(右三)从美国返回大陆。
1965年,在周恩来(前排左四)的统战下,李宗仁(左三)携妻郭德洁(右三)从美国返回大陆。

李宗仁回大陆后,提出想当中共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但是,毛对此没有答复。后来中共发动“文革”,这件事不了了之。

关于李宗仁的死因,70年代后期胡耀邦任中共总书记时,批露李宗仁回大陆不久就死,是被康生下毒谋杀的。

年轻貌美女性服侍高官是中共特色

将李宗仁亲自统战回大陆的周,对李的婚事亲自批示,十分上心。提供给李60多张年轻美貌的女性照片,手段具有中共特色。

据毛泽东情人陈惠敏(陈露文)说,中共高层除陈云身体衰弱,林彪“抽白面(鸦片)”外,个个都玩女人,老帅朱、叶、老邓都不例外。他们当这是最高的特权享受。

毛泽东身边的女人们。前排右三陈惠敏,右二张玉凤。
毛泽东身边的女人们。前排右三陈惠敏,右二张玉凤。

陈惠敏还说,下级为了巴结上级,以介绍女孩子为最好的手段。有人专机从杭州送一女给毛,毛看不上眼,当即飞返杭。毛曾要她介绍姐姐来京(陈惠敏一家十姊妹,她排行老七),被她拒绝。张玉凤就没有拒绝介绍其妹到中南海服侍毛。

陈惠敏披露说,服侍中央首长是一项“政治任务”,年轻女孩陪舞有助首长健康。她入中南海时只有14岁,那时是困难时期,去中南海跳舞,对她们这些女孩来说有一个实际的好处,就是可以吃一顿丰富的晚餐,富强面和美味的炒菜,这在外面是吃不到的。

李宗仁上中共贼船晚节不保

虽无中共高官这般荒淫,李宗仁作为北伐和抗日名将,也是晚节不保的。如果到台湾或海外,有谁会拉他下水,给他提供这么多年轻美貌的女性照片以供挑选呢?

为统战李宗仁,中共还用了一个阴招。1959年,经程思远搭线,周恩来派人去香港,将李宗仁在美国购买的文物运到北京。李宗仁说这批文物值11万美元。毛对周说:“我们的统战工作要讲策略。他说11万多,就给他12万!这叫投石问路嘛!”于是,毛让李先念从国库中提出12万美元现金给李。

而李死后,周又亲自批示:李宗仁的遗产上缴国库。这笔钱和其他财产,自然又充公了。

李宗仁上中共贼船,是毛自己亲口说的。1965年7月27日,毛见李宗仁时说:“德邻先生,你这一次归国,是误上贼船了。”“台湾当局口口声声叫我们为‘匪’,还叫祖国大陆为‘匪区’,你不是误上贼船是什么呢!”

在李欲登贼船的1964年,白崇禧致电李宗仁,劝他悔悟,以保晚节:“总统蒋公率全国军民,尝胆卧薪,生聚教训,正在待机执戈西指,完成反攻复国大业。而我公旅居海外,迭发谬论,危及邦家,为亲痛仇快。最近阅报,法国与共匪建交之后,我公竟于2月12日致函纽约先锋论坛报,公然支持共匪,游说美国学步法国,与共匪调整关系。我公对国难既不能共赴,反为共匪张目,危害国家,是诚何心,是真自毁立场矣!自绝于国人矣!伏望我公激发良知,远离宵小,幡然悔悟以全晚节。”

李宗仁作为北伐和抗日名将,是晚节不保的。从左到右:李宗仁,蒋介石,白崇禧。
李宗仁作为北伐和抗日名将,是晚节不保的。从左到右:李宗仁,蒋介石,白崇禧。(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但是当时李宗仁已经鬼迷心窍,听不进去了。

胡友松的凄惨结局

李宗仁死后,胡友松的厄运接踵而至。在文革中,胡友松被赶出李公馆,随后被扣上港台特嫌的帽子,下放到武汉干校劳动。后来,胡友松出家,她的余生在孤苦中走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