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国家同朝鲜做生意 川普发出严厉警告(图)

发表:2017-09-06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在朝鲜最新核试爆之后警告说,无论任何国家只要与朝鲜做生意,美国就会中断与之的贸易关系。
川普称正考虑中止与所有同朝鲜有交易国家的贸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朝鲜最新核试爆之后警告说,无论任何国家只要与朝鲜做生意,美国就会中断与之的贸易关系。

朝鲜自称试爆了一枚氢弹后,川普在推特上写道:美国正考虑,除其它手段外,中止与所有同朝鲜有交易国家的贸易。然而,这位总统所说的那些与朝鲜做交易的国家到底指的是谁?他指的又是哪些贸易?

若论全球贸易,朝鲜实在微不足道。据美国中央情报局发表的《世界概况》(World Factbook),2015年,朝鲜的进出口贸易全球排在第100名以下。不过,朝鲜的主要贸易伙伴却属于全球贸易中的经济体量较大的国家。

当仁不让的第一名当然是中国,中国同朝鲜有着1,420公里长的边界线,是该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项全面研究结果,朝鲜83%的出口和85%的进口对象是中国。

如果美国真的中断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将给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造成巨大影响。只有加拿大和墨西哥超过中国,从美国进口更多商品。中国占美国出口总值的9.3%、进口总值的21%。

所以,中国和美国分别是对方的最重要贸易伙伴。

朝鲜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是印度,该国分别占平壤出口的3.5%、进口的3.1%。作为全球民主制国家中国民人数最多的印度是美国的第九大贸易伙伴,美国的制裁同样将对其产生巨大影响。

朝鲜的其它重要贸易伙伴是别的亚洲国家。巴基斯坦和沙特分别占朝鲜出口总值的1.5%和0.89%,在朝鲜的一些小外贸对象国名单上居前列;在非洲,布基纳法索(1.2%)和赞比亚(0.49%)领先。在进口方面,中国、印度之后,分别是俄罗斯(2.3%)、泰国(2.1%)、菲律宾(1.5%)和墨西哥(1.3%)。

虽然与中国的贸易占绝大部分,同大多数其它国家的贸易比重很小,但平壤的贸易国数量仍超过100个,其中就包括作为全球第三大出口国的德国。

当然,德、朝双边贸易量微乎其微。2015年,德国从朝鲜进口了约为290万欧元的商品,其中多为铁基合金、钢索和透视设备;当年,德国对朝出口商品总值620万欧元,主要是药品。

2015年,朝鲜出口总值为23.8亿欧元,进口总值为29亿欧元。煤和服装为该国最重要出口商品,占这个处于孤立地位国家出口商品总值的三分之一。并且,朝鲜进口商品种类繁多,从娱乐电子产品到豆油,都是朝鲜需要进口的。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