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习近平会在十九大升级为“领袖”吗?(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9-03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内蒙古阅兵
习近平在内蒙古阅兵(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会期确定在10月18日召开后,有关习近平或恢复党主席称号,欲在十九大上正式成为“全民”的“领袖”的说法再被提起。

英媒BBC中文网9月2日刊文〈“习核心”会在十九大升级为“习领袖”吗〉。文章认为,尽管在十九大召开前一个多月的时候遇到一些党内势力反扑,但内蒙古朱日和阅兵仪式成为习近平进一步巩固权力的新信号。

报导说,身兼中共党、军队首领以及国家主席身份的习近平身着迷彩服检阅了部队,打破了以往类似活动的惯例,阅兵也没有让同辈以及前一辈的领导人参与。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则进一步打破惯例,称呼习近平为“领袖”。而中共建政后只有毛泽东和他的短期接班人华国锋两人拥有过这一称号。

相对于以前广泛使用的“领导”一词,“领袖”头衔包括更广甚至是精神方面的含义。

此前,负责培训中共高级干部的中央党校官方刊物《学习时报》在8月21日第一次使用了这一称谓。中共军报也在8月25日开始使用“领袖”一词称呼习近平。

在10月18日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冲刺阶段,习近平不断提升自己的掌控力。

BBC引述一位和中共高层有联系的人士称,“如果习在党代会上成为‘领袖',这将等同于党主席地位。”

习近平目前的党内职务是总书记而非主席。中共在1949年后担任过党主席的是毛泽东、华国锋和胡耀邦,此后党主席没有再被使用。

报导据路透引用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习近平在党代会正式获任“领袖”,其政治影响力将超过过去几任国家主席。他将获得在政治局常委会上对所有重要事务的否决权。

对于习可能恢复党主席制,《希望之声》9月1日采访了中共党史学者、退役大校辛子陵,辛子陵认为这不大可能:“以我对他和他的家世的了解,习近平要当‘毛二世’,那是不可能的。即便恢复主席制,他也不会像毛泽东的搞法。”

旅美时评家唐靖远认为党主席制不利于习近平,相反实现宪政会给他个人带来最大的好处。

他说:“因为中共体制已经走到了穷途末路,已经彻底被民间百姓及所有的国家看清楚,中共是一个邪恶的体制,是一个反人类、反文明的体制。习近平要在保住这个体制的路上走下去,是没有前途的。”

“他是有机会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成功实现整个国家体制的转型的。把国家体制转型到一个正常的宪政民主上来,对他本人来说,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安全。因为在一个民主体制下,才不会出现象中共体制这样,为了权力争夺可以整人、杀人、害人,一直穷追不舍的情况。这对民族、对国家、对他个人来说都是最大的好事。”

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8月22日在香港《苹果日报》撰文表示,习近平需要抛弃马列毛邓理论,平反“六四”和抓捕镇压“真、善、忍”的江泽民,做了这几件事,习才可以成为真正领袖。如能实现民主化,解除报禁,解除党禁,司法独立,官为民选,军队国家化,中国的封建主义就结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