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动我我不动你!古墓警告吓到乾隆了(组图)

发表:2017-08-31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不动我我不动你!古墓警告吓到乾隆了
乾隆皇上曾想在风景秀美的北京城海淀造大园子,但后来作罢。图为北京海淀区圆明园,长春园西洋楼谐奇趣残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明孝宗有个娘娘,是个有大学问的人,深通风水之术。可不管怎么厉害,也逃不过天数,不得不面对老天爷的感召了。

在临死前,她把皇帝请到塌边,流着泪说,要自己给自己选一座阴宅。这个地方,就是城西的瓮山。皇上有点奇怪,这瓮山光秃秃的,怎么看怎么不像好风水,为何葬在哪里?娘娘就说了,这乃是风水宝地,若干年后,将有皇帝为我守门。

说完这话,娘娘就宾天了。皇上依言,把她葬在瓮山,还修了座寺,园静寺,以便看守香火。

到了乾隆年间,瓮山这地儿,被乾隆相中了。乾隆爷本身就是个风水大师,他一看瓮山,便知道这里最合适建造皇家园林。尤其是瓮山半山腰,更是绝佳之地。于是颁下号令,在半山腰挖出地基,准备建造住宅。

一帮子工人挖啊挖,结果挖出个墓门来。不用说,就是明朝那位娘娘的墓了。这事儿报告给乾隆,乾隆哪怕这个,说继续给我挖,就是挖出明朝皇上来,也不怕。

墓门一开,经过一段地宫,就是明朝娘娘的棺樽了,棺材之前,立着一个石碑,上写:你不动我我不动你!工人一看又立即报告乾隆。

你不动我我不动你!古墓警告吓到乾隆了
乾隆没想到古墓主人居然算出了未来。乾隆后来果然成为了替古墓娘娘守墓的帝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乾隆这下有点慌了,这位娘娘好厉害,居然能算出来我挖她的坟,为了保险起见,这坟咱不挖了。于是又填上土,也不敢在上面盖住房,就盖了座佛香阁,上面供奉神佛,用来镇压这个明朝娘娘。

在佛香阁下面,又盖了排云殿用来居住,从位置上,正好是给娘娘守门,就应了那句话,皇上会给她守门的。你看这事玄不玄。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