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黛玉后传(十六)(图)

作者:黄靓 发表:2017-08-3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梦醒--黛玉后传十六
清代孙温画的红楼梦本。(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声明:此文与《红楼梦》没有关系,只是借用其中几个人物及个别情节而已。

放眼当今文坛,有不少反映古代宫庭斗争的作品。电影、电视也热衷拍此类内容:女人工于心计,男人善用权术,或者打打杀杀,充满暴力……当然,这样的内容可以写。也不乏优秀值得一看的作品。但大千世界,精彩纷呈,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不仅只有杀伐争斗,阴谋,权术。更有千千万万善良、真诚、本分的普通人,他们互相关爱,相互扶持。本书是写“善”的威德:“爱”的力量。这就是写此书的目的。本书概括起来,就是一句话:一群善良人的故事。

关于“林黛玉”,开篇第一回,就写林黛玉死而复生,正如凤凰涅盘,浴火重生,胞胎换骨,因此此书中将塑造一个崭新的“林黛玉”,相信读者会喜欢。

第十六 有情人终成眷属 热心者大办婚事

经过三个月的准备,宝玉、黛玉的婚事终于如期举行。这日大清早村里就响起了鼓乐之声。午时刚到,就听到干爹的四合院前,鞭炮齐呜,锣鼓喧天。只见宝玉穿着红缎绣花婚服,胸前一朵大红花,红光满面,喜气洋洋地骑着一匹白色骏马,走出院子。四十位乐人,边吹奏着乐曲,边在前边引路,缓缓地问玉楼走来。这边黛玉早己穿戴齐整,也是一身红缎绣花衣裙,满头珠翠,真如神仙妃子。知道新郎已到门前,忙把红盖头盖上,扶上了花轿。紫娟、小翠分别站在轿门两边,也打扮得俏丽无比。轿子出了大门,立即鞭炮齐呜,鼓锣震天。乐队前导,后面四、五十个清俊小童手擎彩色绸旗,旗子迎风飘飘。四人抬着花轿走在队伍中间,宝玉骑着白马傍轿而行。鲜红的花轿后,几十个俊俏女孩,双手拿着鲜花。最后是柳家男女老少十几口人,人人胸前挂着红花,个个面上喜笑盈腮。

这支花团锦簇的队伍,走上了村间大路,路边站满了乡亲。村里也是家家张灯结䌽,队伍所到之处,鞭炮齐呜。炮声、乐声、欢笑声响彻云空、山里一片欢腾。后来队伍进入了一片树林,穿过树林,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宽阔的圆型广场,地面洁净。南边一排瓦房。这是山里人的打麦场,也是全村人聚会的地方。村里凡有大事或重大节日,就在此聚会。妙的是,周围苍翠的树林如同天然屏障,把这里围成一个小小的天地。只见此时,场地周围己摆好了三层桌凳,每张桌上均摆上了点心、水果、糖块。中间场地上放了四大坛尚未开封的酒坛,每个酒坛上都贴上了大红喜字。

众人坐定,只见神仙爷爷神彩飞扬,大声说:“今天是贾宝玉、林黛玉两人的新婚大喜之日,当然也是咱们全族的大喜之日。下面正式举行婚礼,请两位新人登场。”只见宝王搀着黛玉走到场地中央,两位妙人儿并肩站着,众人赞叹:“真是一对神仙眷侣!”紫娟和小翠连忙把两个垫子放在地上。神仙爷爷朗声说:“一拜天地!”洪钟似的声音响彻天地。两位新人郑重地对天而拜,叩了头。爷爷又喊:“二拜双亲!”二人又对着正位上的老人们郑重叩头。神仙爷爷刚要张口,只见宝玉抢前一步,一把扯下了黛玉的盖头,黛玉惊愕地望着宝玉。场上的人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惊呆,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惊疑地望着他们。只见宝玉撩起黛王额前的珠串,仔细地端祥着黛玉的脸,自言自语:“是林妹妹!是林妺妹!”神仙爷爷小声问:“确认了吗?”宝玉点头,神仙爷爷又扬声说:“夫妻对拜!”“礼毕!”宝玉见众人仍瞪大眼睛站着,就拉着黛玉向众人作揖行礼。然后说“我揭开盖头,是急于见到娘子;也想让众人目睹这美如天仙的新娘。”众人轰然大笑,孩子们欢呼。大家坐下,新人也归坐。神仙爷爷说:“大家今宵就尽情欢乐吧!”乐声响起,锣鼓齐鸣。各个精彩的节目纷纷登场:踩高翘、玩旱船、叠罗汉、玩魔术、仙女舞……人们兴高彩烈,尽情地叫着,笑着,闹着。

人们正在兴致盎然地看演出,忽然一个小伙子大叫:“不好了,新郎、新娘打起来了!”众人闻言,“哗”全站起来了,全都盯着宝黛二人。只见宝玉紧紧拉着黛玉的手,黛玉要挣出来,宝玉不放。俩人拉拉扯扯起来。年青人走上前去调解,说:“停!停!请问新郎大哥,你为什么非要拉着新娘的手?”只见宝玉站起来,一只手仍不松开,大声说:“我怕一阵妖风吹来,把她刮跑了。”众人一听,又轰然大笑。年青人说:“既然新郎怕新娘被妖风吹走,那新娘就乖乖地让他拉着吧,别使劲往外拽啦。”黛玉羞得满脸通红,侧身背着宝玉坐着。众人看了,又大笑起来。

下面是王叔的魔术表演。只见他问远处招手,两只白鸽飞来,站在他的肩头。人们鼓掌。他不断招手,成群结队的白鸽涌来。他张开两臂,旋转一圈,几百只鸽子“呼拉拉”飞问空中,在场地上空盘旋。人们抬头望去。雪白的鸽群映着蓝天,真是美极了!王叔一声口哨,所有的鸽子展翅飞问周围的树枝,个个站在枝头,望着众人。人们看呆了,这才想起鼓掌。王叔要退场,人们不依,年青人大声问众人:“王叔的魔术好不好?”众人齐荅:“好!”“妙不妙!”“妙!”“再来一个要不要?”“要!”响声震天。王叔只好又退到场地中间,忽然看见四个酒坛,拎起一坛酒,打开封盖,嗅了嗅,做个香气扑鼻的表情,把酒坛一举,一推,酒坛悬在空中。又一推,酒坛竟移问人们的座位上空。在人们头上三尺之处悬着。王叔一声“倒!”酒坛竟倾斜,稳稳地将酒倒在碗里,走了一圈,每人碗里都倒上了酒。众人早看傻了。场上鸦雀无声。王叔把酒坛放在地上,笑着问众人抱拳行礼。大声说:“别发呆了,请诸位端起酒,为二位新人干杯,祝二位百年和好,白头偕老!“众人这才从惊异中醒来,一齐端起酒,一饮而尽,齐声高呼“祝二人百年和好,白头偕老!”

天色渐暗。刹那间,周围树梢上的七彩琉璃灯一齐亮了起来,彩色灯光一齐射向场地。不一会,每个灯又旋转起来、七彩光束在场地上飞旋,光辉灿烂,璀灿夺目。此时乐声大作。孩子们、年青人早坐不住了,跑到场地上又喊又跳。一群孩子把神仙爷爷和几位长者推上场地。神仙爷节满面笑容,同人们一齐踏着乐声,跳起舞来。所有的人纷纷走上场地,一起跳啊,笑啊、叫啊……欢腾了大半个时辰。忽然乐声嘎然而止,灯光不再转动。众人愣在场地上。只听神仙爷爷笑眯眯地大声喊:“婚礼最向一项,送新人入洞房!”人群又喧闹起来。

只见二十位女孩挑着十对大红纱灯,在细乐声中,走在新人的前边导引,全村人井然有序地跟在后面送行。到了玉楼前,人们站定。新郎、新娘及全家人拾阶而上,到了大门口,全家转身向众人行礼。这时鞭炮声,鼓乐声又响起来,人们又欢呼雀跃,声响惊天动地。玉楼大门洞开,满院红灯高照。人们刚要离开,忽听大哥大声说:“为感谢乡亲们,明天起,我们家办三天酒席。明天全村十六岁以上的爷儿们都来,午时正开席,望众人捧场;后天请全村十五岁以上的女子们;第三天请全村的娃娃们。还要交待一句:不许任何人带礼物,否则,我撂出去。”众人大笑。众人纷纷离去,直到送走最后一个人,全家人才转身进了大门。

几个孩子意犹未尽,还想到洞房闹一闹。大嫂连忙喝住:“还没疯够啊?明天办喜宴,够你们忙的,快回去睡觉!”几个儿子只好回房间。大嫂带着紫娟、小翠、杏花,把新人送入洞房,看着他们喝了交杯酒,离开房间。宝王关上门,拿着灯,照着黛玉的脸,呆呆地看着,喃喃地说:“是你!是你!”放下灯,走到床边,一把将黛玉搂入怀中。轻声说:“多少年来,我总是做这样的梦,今天该不是还在做梦?”他紧紧地抱着黛玉,两串热泪滚了下来,黛玉也在流泪。宝玉心疼地为黛玉拭泪,望着红光中的黛玉,更加娇媚俏丽,宝玉早已是神魂荡漾,把黛玉抱上床。这一夜真是百般疼惜,千般爱抚、万般柔情,无限销魂,如醉如痴、如梦似幻,几乎昏厥过去。

俩人醒来时,天已大亮,二人急忙穿衣、洗漱。宝玉刚一出门,正遇到从厨房出来的小翠。小翠围着他上下打量。宝玉问:“你不认识我?”小翠笑着指问空中:“你看,妖风来了,把新娘吹跑了!”宝玉随口答:“她今天跑不了啦。”小翠不明白,歪头问:“为什么过了一夜,就跑不了啦?”几个哥哥笑着站在远处看热闹。听小翠这么一问,一齐大笑起来,刮着脸羞她。大嫂看到了,连忙喊:“小翠!快来帮我盛饭!”

三天的喜宴结束了。三天来,整个玉楼院内,酒肉飘香,笑声阵阵,人语喧喧,热闹非凡。把最后的一批娃娃客送走,大嫂松了口气。大声宣布:“这几日,大家辛苦了,今晚早点睡觉,明天睡到中午,狠狠睡一大觉,好好解解乏!”孩子们欢叫。宝玉更是喜不自禁。进了房间,拉着黛玉的手直乐。说:“大嫂真是善解人意,太好了,今晚咱们可以尽情地亲热了!”黛玉说:“咱们坐着说话,好吗?”“好啊!”俩人把枕头,软垫堆满床头,脱了鞋袜、外衣,舒舒服服靠在枕上,半躺着。两人窃窃私语,耳鬓厮磨。一会儿唏嘘叹气,一会嬉笑打闹。玩了半宿,黛玉说:“倦了,睡罢!”两人搂抱着,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