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由豪靠山纷纷落马 传出售资产撤出中国(图)

发表:2017-08-29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由豪
陈由豪(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潜逃到中国大陆的台湾富豪、前东帝士总裁陈由豪,在大陆创办翔鹭腾龙集团。台湾媒体报导陈由豪在大陆的江派靠山纷纷落马,传出他正计划出售在厦门的资产,撤出中国市场。不过已经被大陆当局密切监控。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曾被列为台湾十大通缉犯的陈由豪涉嫌掏空东帝士集团旗下东华开发8亿8千万元(新台币,以下同),他在台湾留下银行债务315亿元、欠税罚款1.1亿。

2003年,陈由豪逃到大陆,在福建成立的翔鹭腾龙集团,他被外界认为与中共江派关系密切。

据报导,在创办翔鹭腾龙集团时,陈由豪曾聘请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前上司俞新昌担任总裁,而与陈亲近的福建省长苏树林与前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相继落马,早在几年前就有陈由豪要从中国撤出的风声传出。

据熟悉陈由豪在中国发展脉络人士表示,在时任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及泉州市委书记徐钢相助下,陈由豪在福建省获得惊人的土地与投资项目批准,后来发展成涵盖化纤、石化、特种树脂、酒店、房地产、健康管理等大型企业团,但在政治圈里,卢展工与徐钢却是江泽民人马。

据指出,陈由豪在建石化厂的过程中,用购买原料及专利的名义,将在中国境内银行筹集的贷款汇往国外,一旦发现在中国待不下去了,随时跑路。

《自由时报》还表示,陈由豪于7月份去菲律宾访问,并放出要巨额投资该国的风声,但是中共官方已对其严密监控。

对潜逃中国大陆的陈由豪打算赴菲律宾投资,法广报导指,台湾驻菲律宾代表处甚至发表声明,警告菲律宾政府,称陈由豪在台湾拖欠税款新台币4亿1500万元,还从台湾多家银行及投资人手中骗走新台币700亿元,用这些钱跑到大陆投资,创办厦门翔鹭腾龙集团。

声明说,他在大陆投资石化厂,因管理不善加上爆炸事故及污染事件,蒙受巨额赤字,资金流动出现困难,为防止破产正在寻找新的财源,因此需要到新的地方重施诈骗故技。

声明强调:“看来这个目标地就是菲律宾。”

8月24日,陆委会主委张小月表示,陈由豪是台湾重大通缉要犯,透过两岸管道曾多次要求大陆能根据两岸间的相关协议将他送回台湾,很遗憾中国大陆没有正面回应,她呼吁大陆应将这样的罪犯遣送回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