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法学教授:江泽民“三个代表”违宪(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8-29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个代表”若删,江泽民将崩溃。(

“三个代表”若删,江泽民将崩溃。(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7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江泽民“三个代表”一直备受诟病,近期北京政坛传出中共十九大可能从党章中删除“三个代表”的消息。大陆知名律师、法学教授张赞宁表示,“三个代表”本身违宪,十三年前他就曾向当局提议从宪法中删除。

8月26日,大陆知名律师、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根本就是个违宪的东西。

张赞宁说:“江泽民讲的其中一个是代表多数人的利益。但法律面前是人人平等,谁都没有权力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去牺牲少数人的利益、或牺牲个人的利益。这个讲法是违宪的,不可操作的。”

据透露,早在2004年3月,当时还是胡锦涛当政、江泽民“垂帘听政”的时期,张赞宁就曾以“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的名义向中共两会提交提案——《对三个代表的提法进行充分论证和进行违宪审查提案》,要求当局对“三个代表”理论进行审查,并将其从宪法中删除。

张赞宁说,在提案中,他明确表示“三个代表”提法经不起论证和推敲。“首先,十三亿中国人民怎么只能有一个主义、一种思想呢?这种规定其本身就是违宪的,它违背了中国公民有思想、言论和宗教自由的宪法精神。”

他还表示,文化本身没有什么“先进”和“落后”之分,所谓的“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先进文化”的提法,从字面上都讲不通。

张赞宁说:“如果中国不搞政治体制改革,不实行民主政治,只是空谈‘三个代表’,又何以能保障‘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2014年11月28日病逝的大陆著名宪政学者、法学家曹思源,也曾在2013年5月就提出,要从《宪法》中挖掉“三个代表”。他指江泽民的所谓“三个代表”加入《宪法》,是一种“倒退”。

“三个代表”被外界认为是中共腐败文化的代表。美国学者魏德曼(Andrew Wedeman)今年3月发表观点认为,2002年,江泽民用“三个代表”将经济新贵们纳入政治体系,滋生了“腐败文化”,腐败已经成为中共官场中无处不在的病状,这不是一个行政命令或是反腐运动可以解决的。

近期中共内部传出可能清除“三个代表”的风声。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6月号报导,胡锦涛已向习近平当局建议就“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硬性、形式地列入党章和决议中做出删除。

胡锦涛主政时期饱受江泽民干政之累,在中共十八大上全退交权,支持习近平全面掌权。在十九大临近的敏感时刻,胡以自己的“科学发展观”为代价,提出删除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被视为再度做出牺牲助习近平打击江泽民。

根据中共高层斗争方式的惯例,习要彻底扳倒江,还要在“指导思想”上彻底打垮江泽民。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8月17日报导,在北京政治圈内流传的“中共党内消息”称,“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将作为中共党内重要战略思想,在十九大写入党章。“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被删除的机会非常大。

不过,有关中共建政以来各种所谓“治党治国”宣传口号,一直被认为是对民众的造假洗脑宣传。观察家认为,不管谁主政,只有抛弃中共才能杜绝这类谎言口号的存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